做一个“硬核”干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娜 编辑:李松达 2020-05-13 09:00:35

内容提要:能干事、有担当者,堪称“硬核”。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党员干部须做到“硬核”,忠诚干净担当是标配。

天津北方网讯:能干事、有担当者,堪称“硬核”。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党员干部须做到“硬核”,忠诚干净担当是标配。  

“天下之德,莫过于忠”。战争年代,“愿拼热血卫吾华”是为忠诚;建设时期,埋首奉献、艰苦奋斗是为忠诚;面对疫情等重大考验,顶得上、扛得住是为忠诚……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将忠诚融入灵魂,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决不当表里不一的“两面人”,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干净是立身之本。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真正做到务实为民,才能经得起检验。“干净”须自律,不动非分之想,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不该要的东西坚决不要,不能做的事情坚决不做,即使在无人时、细微处,也要谨慎省思,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公生明,廉生威”。只有干净干事,才能把腰板挺直,赢得群众信赖。

担当是成事之要。“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与疫情交锋,不惧艰险,做表率、打头阵,在救治病人的第一线,在基层防控的最前沿,在物资供应的大后方,在复工复产的企业车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挺在前、担当在前。担当要见行动。党员干部就是要“干”字当头,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攻城拔寨”的拼劲,直面矛盾问题,在千锤百炼的磨砺中把责任压得更实、扛得更稳。

做一名“硬核”干部,既要涵养过硬政治品格,还要靠实绩说话。以百姓需求为导向,出实招、办实事,坚持“向群众汇报”,多用群众感受这把尺量一量,百姓说好,才是真正“硬核”。(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