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甘情愿“跑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金之平 编辑:李松达 2020-05-13 09:06:27

内容提要:生活中,无论购物也好、就餐也罢,遇到好的服务,我们往往下次还会光顾。

天津北方网讯:生活中,无论购物也好、就餐也罢,遇到好的服务,我们往往下次还会光顾。事不同理相通,赢得企业认可、让企业家感到舒心安心,各部门干部也要当好为企业办事的“服务员”,心甘情愿“跑腿”,以尽心周到的服务打造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跑腿,务必腿勤,从“等问题找我”变为“我去找问题”,多问问企业需要什么,看看我能做什么。跑,意味着速度和效率,发现有问题,能解决的马上办、痛快办,一时解决不了的“一盯到底”。就拿干部驻企服务来说,企业遇到的资金、原料等问题往往都是“急茬儿”,不解决无法复工复产。怎么办?当成自家事,第一时间协调对接。“对疫情期间企业得到的服务与帮助,我们感到很满意。”正因为这样的服务,才有了企业的好评反馈。

办事,目的是办成事,有想办的主动、干劲,还得有能办成的方法。事物变化发展是常态,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思维、知识“更新”必须跟上。无论是特事特办,以“无还本续贷”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还是搭建“云招聘”平台,为企业和求职者解决“供需”难题,一项项措施既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也是新形势下以新应新、以新赢新的创新之变,提高了“办”的精准性,也提升了“成”的命中率。

跑腿办事的落点在“服务”。当好企业的“服务员”是硬的责任,耍不得心计、用不得虚招,最有效的方法是用心、用情、用力。处处为企业考虑周全,全力为企业发展打通堵点、接上断点,以贴心、细心的服务让企业“安心”,以便捷、高效的举措为企业“提神”,既做企业发展路上的“同行者”,也要尽心竭力当好企业发展的“护航员”。我们常说,最是细节暖人心。每个干部的服务就是营商环境的细节,人人站好岗、尽好责,用真心服务赢得企业满意,就能涓涓细流汇成海,让好的营商环境优上更优。(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