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推出首场产业专题对接会帮扶汽车产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编辑:李松达 2020-05-13 12:10:45

内容提要:据悉,未来两周内,我市还将举办人力资源就业对接专题会、石油化工、生物医药、动力电池产业对接会,真正把市委、市政府关于“接链、促需、护企”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持续当好“红娘”,深入推动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对接,全力对冲疫情影响,帮助企业渡过当前难关。

天津北方网讯:据悉,未来两周内,我市还将举办人力资源就业对接专题会、石油化工、生物医药、动力电池产业对接会,真正把市委、市政府关于“接链、促需、护企”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持续当好“红娘”,深入推动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对接,全力对冲疫情影响,帮助企业渡过当前难关。

受疫情的影响,一季度我市汽车产销量分别下降45%和36%,随着国外疫情形势持续严峻,汽车企业又面临海外供应链停工导致关键零部件存在断供风险、海外订单减少和取消导致企业资金链紧张等问题。如何实施有效帮扶,帮助更多汽车企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

昨天,我市工信、发改、网信、金融等职能部门与滨海新区、北辰、西青等区政府联手出击,搭建“汽车产业撮合对接会”,组织整车企业、关键零部件生产和汽车金融服务机构围绕产业、市场、金融等方面进行有效对接,以期打通汽车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遇到的堵点。对接会吸引全市130余家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10余家金融机构参加。

这是我市继上周推出中小微企业银企撮合对接会后推出的首场产业专题对接会。

“疫情对全球化的冲击,以前是从来没有预想过的。作为全球最大的涡轮增压器零部件、发动机零部件生产厂家来说,我们天津新伟祥工业有限公司的产品占据了全球30%的市场份额,去年实现销售44亿元。疫情来袭,前4个月企业销售下降了50%,尤其是占据企业65%份额的出口部分,下降更为明显。” 天津新伟祥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诸瑾宇出席昨天的对接会,他向记者介绍说。

在诸瑾宇的印象里,天津市相关部门为企业复工复产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在政府帮助下,2月份就很快恢复了生产,国内市场已慢慢恢复,到5月份同比已经有所增加。由于国外订单出现八九成的大幅下降,政府帮我们寻找国内市场,我们刚刚与一汽大众的二级供应商建立购销合同,增加了30万件1个多亿产值的产品订单。今天的对接会,将会给我们未来的业务发展作出很好的铺垫,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他说。

2015年在泰达西区投资建厂的保利泰科汽车零部件(天津)有限公司,是一家奥地利投资的企业,企业总经理帕特里克·丘恩通过翻译告诉记者,保利泰科集团在汽车零部件领域有超过30年的经验,在全球拥有28家工厂,将近4500名员工,现在是天津大众变速器、一汽大众长春以及北京奔驰的供应商,相关产品包括油盘、油气分离器、喷油嘴和其他注塑产品。

他在认真听取了一汽丰田、一汽大众、长城汽车的负责人在大会上发布的企业需求后,对记者说:“今天很荣幸能参加这么一个对接大会,对天津市三大整车厂有了更细致的了解,这是一个很好的资源共享的机会。”

新加坡独资企业伟丰(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销售经理严雅媚在大会组织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交流环节第一个发言:“我们企业主要经营汽车相关产品的真空蒸镀、磁控溅射镀膜及注塑加工,技术是绿色环保的,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可以结识到更多的客户,并希望有车企可以从研发阶段就与我们一起合作,更方便于产品的后期支持与品质服务保障。”

严雅媚刚刚发完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产业促进局副局长贾刚就过来与她交换名片,告诉她,后期有什么需求可以进行接洽。

会上,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厂、保定市屹马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天津四环恒兴汽车饰件制造有限公司分别与天津机电工艺学院、天津禹帆物流有限公司、东海化成(天津)汽车部品有限公司、天津远发日新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教育、物流、供应链、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协议,并有金融机构与汽车企业签订银企合作协议,授信额度达到100亿元。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继辉介绍说,“汽车产业克服疫情影响,实现触底回升、快速发展,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对未来发展壮大各个产业的决心。我们将围绕构建‘3+4’产业体系,实施串链补链强链工程,串联关键环节,补齐薄弱环节,强化优势环节,开展线上线下招商对接活动,加速产业链条重点企业聚集,优化产业生态。”

新闻链接

汽车产业作为我市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 2019年在全国整体产销量下滑10%的背景下,我市汽车产业逆势上扬,全年产销量同比增长42%。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市各方努力下,4月份全市汽车产量达到10.9万辆,同比增长6.2%,环比增长75.3%;销量达10.88万辆,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75.1%。(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