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推荐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对象公示:崔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白冬梅 2020-05-18 08:46:20

内容提要:49.崔 蕴 男、汉族、196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专科学历、高级技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副主任,火箭总体装配工。曾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崔蕴,男,汉族,196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专科学历,高级技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副主任,火箭总体装配工。

  该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魂牵梦绕,一生痴迷火箭;病弱身躯,担起擎天重任”。曾在运载火箭燃料泄露事故抢险后昏迷数日,从死神中逃生,肺部切除四分之三,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次全身心投入到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的研制工作中,培养、带领年轻的团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用生命造箭,在2016年取得长征五号首飞成功。面对2017年7月2日长征五号遥二火箭的失利,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发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带领团队不断攻关创新,终于取得2019年底长征五号火箭的复飞成功,为中国航天下一步登月返回、火星探测、空间站建设等重点工程实施奠定重要基础,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航天强国做出了重要贡献。

  该同志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天津市道德模范、首批天津市津门工匠、海河工匠等荣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