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张麒麟 2020-05-13 18:34:00

内容提要: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考察调研,再次吹响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军号角,对于全局具有战略指导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以“双战双赢”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高度警惕警醒警觉,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入境人员无缝管道式管理,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理。抓紧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弱项,加强制度机制和地方法律法规建设。二是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抢抓疫情防控催生的新机遇,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等方面求突破,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大力实施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加快推动国企混改、金融创新、营商环境优化、民营经济发展,提升天津港服务“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能力。四是深入挖掘、充分利用我市历史文化资源。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以保护为前提发展旅游事业,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群众提升道德情操、树立良好风尚、增强文化自信。五是大力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守住生态红线,抓好湿地保护、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海岸线生态保护等工程实施,强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六是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彻底整治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政治巡视放在首位,切实加强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巡视工作的“纲”和“魂”,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职责使命、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风险、不作为不担当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做到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全力推动我市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双战双赢”重点任务,着力督促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用好巡视成果,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肃鲜明反馈问题,对整改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构建“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的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