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215名入境员工13日起集体复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岩 李佳 编辑:张麒麟 2020-05-13 20:38:10

内容提要:疫情面前,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唯有团结协作,才能共同破解各种难题和挑战。应对疫情影响,中韩两国建立起重要商务、物流、生产和技术服务急需人员往来“快捷通道”,天津多部门联动,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提供便利。今天,三星215名韩国入境员工集体复工。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面前,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唯有团结协作,才能共同破解各种难题和挑战。应对疫情影响,中韩两国建立起重要商务、物流、生产和技术服务急需人员往来“快捷通道”,天津多部门联动,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提供便利。今天,三星215名韩国入境员工集体复工。

3月27号一大早,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促进局工作人员,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

电话的那头,是天津三星视界移动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东源。三星视界移动,坐落在泰达微电子产业园,主要生产手机用显示器,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看中了天津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今年,企业投资8800万美元,在天津新增3条生产线,把三星最新的显示器产品带到天津。复工迫在眉睫,但员工回不来,生产线就无法投用。

经开区管委会立即成立工作专班,了解到三星集团下属的一系列企业都存在类似需求,总人数超过500人!

特事特办,通过邀请的方式,为企业韩籍员工办理入境签证。就在这时,好消息传来:4月29号,中韩两国举行联防联控合作机制第二次视频会议,宣布建立中韩重要商务、物流、生产和技术服务急需人员往来“快捷通道”,中国首批10省市适用,天津就在其中。

5月10号下午,215名三星集团员工乘包机,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按照既定方案,天津海关协调航空公司,在入境人员登机前24小时,完成“旅客健康电子申报”;同时,认可机组乘务人员在飞行中,对乘客的测温记录,免去飞机落地后,海关人员的二次测温环节,大幅缩短了从航班落地到旅客下机的等候时间。与此同时,酒店的9辆大巴接驳车早已在机场停机坪等待,确保入境人员检疫取样后,直接上车,无缝对接。

在酒店,经开区管委会由专人负责,协助缕清入住人员信息,省去登记环节,并按照一人一间,房门外贴上姓名,引导人员、对号入住,仅用1小时,215名入境人员全部完成入住。经开区工作专班还准备了韩语指南、韩语电视节目、韩餐等,从细节入手,做好服务。

今天,215名入境人员核酸、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正式复工。

预计六月中旬,其余350多人,将陆续返津。(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