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禾田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民:抢修口罩生产设备 与疫情赛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狄慧 编辑:孙畅 2020-05-14 09:19:16

内容提要:在国内疫情形势最吃紧的时候,在口罩最紧缺的时候,有一个人在默默地奉献着,他就是天津禾田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民。

  天津北方网讯:在国内疫情形势最吃紧的时候,在口罩最紧缺的时候,有一个人在默默地奉献着,他就是天津禾田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民。从1月28日起,他多次往返于市区与滨海新区之间,义务为生产口罩和隔离服的公司维修设备,确保机器正常运转,并免费为检测防护用品的公司设计改造仪器,提升检测能力。

  连夜修好生产口罩设备

  张民多年从事纺织设备的设计和研发。今年大年初三,本市一家企业生产口罩的设备坏了,向他寻求帮助。这台生产口罩的设备是在抗击非典时期引进的,为了应对此次疫情而再次启用。然而17年过去了,该设备已经老化,运转起来出现了问题。“当时口罩是紧缺物资,接到这个电话,我深知这件事的重要性。”张民没有犹豫,马上赶往位于滨海新区的这家企业。

  张民现场检查后发现,设备的电机坏了。这家企业为了修电机,几经周折找到了一个维修师傅,但是对方说需要5天时间才能修好。可是防疫工作不能等,时间不等人!于是,张民和另外一名师傅把电机拆下来,拉回了自己的公司,边检查边研究,用了6个小时,采用特殊工艺修复了电机。在组装过程中,张民发现电机存在结构缺陷,为防止再次出现故障,便利用现有的机加工设备对电机结构进行了改造。凌晨1时许,张民又连夜将电机送回了企业。

  设备再次运转倍感欣慰

  从这以后,为了确保设备正常运转,顺利生产出更多的口罩,张民一个多月都住在公司值班待命。只要设备有故障,张民随叫随到。“说不怕,是假的,毕竟当时疫情严重,在去企业的路上,我心里也有点儿发怵。但当我赶到的时候,就被现场的情景感动了。”张民记得,在看到企业的领导、员工、维修师傅们都在为恢复口罩和防护服生产而努力时,他对疫情的担心瞬间被感动驱散。

  有一次,生产防护服的六台压条机同时出现故障,处于半停产状态。张民赶到现场后,换上防护服就进入无菌车间一台一台地调试。当他把全部设备都修好的时候,所有人都特别兴奋,隔着玻璃向他竖起了大拇指。此时,虽然张民身上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但是他觉得特别值得。“我是在和疫情抢时间,看着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的设备再次运转起来,我倍感欣慰!”张民感慨地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