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 铭记“天津战‘疫’中的感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刘晓菁 吴涛 编辑:刘晓菁 2020-05-15 17:48:00

津云新媒体精选出“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主题活动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和借此进行再创作后推出的新媒体产品,整理刻制数字光盘捐赠天津市档案馆、天津博物馆永久保存。

医护人员代表于洪志发言

  津云新闻讯:日前,天津博物馆报告厅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出版物首发式和捐赠活动。

  活动现场,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所属的天津人民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天津教育出版社和津云新媒体分别向天津市档案馆、天津博物馆捐赠了《2020津门战“疫”纪实》《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津门战“疫”的平凡英雄》《大医张伯礼——抗“疫”一线报道纪实》等图书及“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主题宣传品数字光盘。

  自今年2月中旬起,津云新媒体在市委宣传部、海河传媒中心的指导下,策划开展了“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主题宣传作品征集活动。该活动搜集整理了一批一线图文影像档案,征集到了千余个“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感人故事,制作推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宣传作品。

  在活动中,津云新媒体共收到来自全市各界的投稿作品共计1800多件。在这些作品中,网民们用诗歌、散文、原创歌曲MV、漫画等形式讴歌张伯礼、吴琦、于洪志、张颖等战“疫”英雄,用快板、三句半、微纪录片为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们点赞。充分体现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优势、应急举措坚决果断的优势以及高效的社会动员的优势。

  为了更好地将活动征集到的内容展示出来,津云新媒体采取“征集+创作+传播”三线并进的做法。征集方面,通过“津抖云”平台进行网络征集,由海河传媒中心各媒体广泛刊发征集启事,形成宣传声势;创作方面,津云根据征集到的内容进行再创作,连续推出文字特稿、小视频、读图、H5、漫画等新媒体作品百余篇;传播方面,充分运用海河传媒中心的全媒体资源优势。除了在津云客户端、北方网等开设专题专栏外(《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主题宣传作品征集活动专题),还通过全市主流媒体扩大作品宣传。其中《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爱你,就不打扰!》《“神奇”老杨战“疫”记》《在“红区”工作的一天》等稿件被广泛传播。同时用好新媒体矩阵,在津云微博、微信公众号开设“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专栏,利用今日头条、抖音、快手、凤凰号、搜狐号等商业平台及时推送。截至4月底,活动系列作品累计阅读量已超过8000万。

  从3月16日起,津云联合央视频、中国日报网、长江云、长城网、金羊网、华龙网、中国甘肃网、大河网、黑龙江日报新媒体、内蒙古新闻网、红网、宁夏新闻网、正北方网、云上恩施、杭州网、胶东在线、厦门网等30家中央和地方主流新媒体共同开展全国联播。各地新媒体每天同步推出典型人物和感动事迹,其中突出展示天津战“疫”中的英雄人物,让我们这个城市中“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全国范围成为“网红”。全国联播活动延续至我市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初步统计,各地媒体通过网站、客户端、双微等平台累计浏览量突破5200万。

  疫情发生后,天津市档案馆、天津博物馆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抗击疫情档案资料和见证物。津云新媒体精选出“天津战‘疫’中的感动”主题活动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和借此进行再创作后推出的新媒体产品,整理刻制数字光盘捐赠天津市档案馆、天津博物馆永久保存。据悉,该光盘将和其他见证物一起作为展品在天津博物馆正在筹备的“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暂定名)”中与全市人民见面。(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摄影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