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坚定前行 交出合格时代答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婵娟 编辑:张麒麟 2020-05-15 20:53:03

内容提要:7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提出“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牢记总书记嘱托,7年来,天津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沿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勇毅笃行;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百姓心头事,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加强党的建设,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天津北方网讯:7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提出“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牢记总书记嘱托,7年来,天津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沿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勇毅笃行;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百姓心头事,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加强党的建设,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飞图同辉是一家主营无线电通讯模块研发和生产的企业,2018年,看中区位和政策优势,企业从北京落户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借助海河英才计划,企业的研发人员迅速增加,不到两年,就有5项核心技术,申请国家专利,海外市场订单增加了近3成。

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天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下大力气打造成本洼地、创新高地。通过优化营商环境,秉承企业家老大理念,拿出店小二服务精神。2019年5月,通过法定机构改革,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主责放在了企业服务上,借助自贸区、自创区的政策叠加,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今年前4个月,园区新增注册企业就达到128家,注册资本14.2亿元。华为数字经济、大众出行、合众共享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落户。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快深化改革,用好自贸区政策优势,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回答了“为谁发展”这个根本问题。天津从“向群众汇报”做起,问需于民。宁河区东塘坨村村民陈长云的老伴儿身患重病,家里的收入基本用于治疗,却又够不上申请低保标准。针对这样的群体,市民政部门扩大社会救助范围和力度,陈长云所在的潘庄镇民政部门,定期给她家送来米面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同时,还给陈长云介绍工作,在村里干保洁,这样每个月家里能多收入600多块钱。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今年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将3673名困难群众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同时,加大临时救助力度,帮助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群众。共发放临时救助金4734.64万元、救助将近三万人。

牢记总书记嘱托,天津持续实施20项民心工程,财政总支出的75%投向“民生”。连续四年提前供暖,着力服务“一老一小”,园群众安居梦。保障就业,去年全市超过50万人端上“新饭碗”。同时,天津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包括全面升级改造875平方公里湿地自然保护区,再造736平方公里绿色生态屏障,合理开发利用153公里海岸线。为全面修复七里海,天津出台《七里海湿地生态保护修复规划》,目前包括土地流转、鸟类保护在内的6项工程已基本完工,生态移民等其他4项工程正在稳步实施。在潘庄镇生态移民安置用房建设项目,为降低疫情影,属地政府与建设方调整施工工序,确保整个七里海生态保护规划按期实施。

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一级响应启动后,每天早上八点半,朝阳里社区都要召开党委会,每天梳理居民们反馈上来的意见,研究解决办法。而这些意见是由建在15个网格内的党小组、党支部从居民中收集上来的,坚持到现在,已经形成制度,确保居民的需求,党组织能够全部掌握。同安道新中里小区要建一个自行车棚,但有居民反映挡阳光,社区党委知道后,多次实地调研,听取周围居民意见。

牢记总书记嘱托,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天津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把基层党组织作为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战斗堡垒。而牢固的根基,是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的根本。

在社区大党委的引领下,朝阳里社区与南开大学展开共建。疫情发生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一批学生党员志愿者,冲锋一线,成为社区志愿者,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得到锻炼的同时,把志愿服务精神薪火相传。(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