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连发5篇评论员文章前瞻全国两会:凝心聚力?决战决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观点频道 编辑:李彤 2020-05-16 10:30:00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再过几天,2020年全国两会就要在北京召开,时值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这是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也是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大会。把抗击疫情中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动力和能力,才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我们期待代表委员能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中,让这样一股子劲头和气力,化作更多的前行动力和奋斗伟力。人民网连续5天发表"凝心聚力 决战决胜"系列评论员文章,在凝聚共识中增强信心、共克时艰。

系列之一 《人民网评:把战“疫”精神转化成内生动力

让我们弘扬战“疫”精神,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全面小康近在咫尺,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面对困难和挑战,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坚决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这是咬紧牙关的时候,是屏息聚力的时候,是比拼意志的时候。

系列之二 《人民网评:凝心聚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大背景下,两会如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心聚力,如何为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建言献策,如何以民主监督严把贫困人口退出关、巩固脱贫成果,举国上下都高度关注,每个代表委员的肩上都有一副沉甸甸的担子。

系列之三 《人民网评: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

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改革正是化危为机的关键一招,代表委员有责任帮助公众分清“势”与“形”的辩证关系,认清改革发展稳定的客观规律与具体矛盾,引导人们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越是发展环境复杂、任务繁重的时候,越蕴含着代表委员履职的生长点。

系列之四 《人民网评: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经济社会正常运转

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并不意味着防控措施可以松一松、歇一歇。客观来说,一些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回血”,一些企业商家期待消费“回暖”,更多人渴望生活“回复”。正因为一失万无,所以巩固战“疫”成果至关重要。从做好“六稳”工作,到落实“六保”任务,任何人都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督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把风险降到最小、影响降到最低。

系列之五 《人民网评:稳住经济基本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连日来,各地复工复产都在努力跑出加速度,紧锣密鼓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通过优化政务服务、深入推动改革来促进相关行业的转型升级。总体来看,遭遇新冠疫情一季度的“大考”后,中国经济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在快速恢复中展现出了充分的韧性,也体现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接下来,凝心聚力,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仍然来不得半点松懈,必须瞄准可能的风险隐患早做准备,着力稳住经济的基本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