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路上不落一村一户一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刘颖 2020-05-17 07:51:03

内容提要:最近,蓟州区礼明庄镇韩家坝村的低收入户孙德江特别开心,因为政府部门给他翻建的新房已经封顶,再过两个月,他就可以入住了。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蓟州区礼明庄镇韩家坝村的低收入户孙德江特别开心,因为政府部门给他翻建的新房已经封顶,再过两个月,他就可以入住了。

  69岁的孙德江原来住的房子年久失修,冬天漏风、夏天漏雨,但他没条件翻修。镇村领导和驻村帮扶组得知情况伸出援手,给他申请了危房补助资金。他多年来住新房的美梦终于要实现了。

  跟孙德江一样开心的还有朱辛庄村低收入户李连志。李连志妻子残疾,本人出过车祸,没法外出打工。镇村领导和驻村帮扶组帮助他康复身体。现在,李连志当了一名油漆工,每月收入3000多元,全家生活有了稳定来源。

  镇党委书记郝宏宇介绍,为让更多低收入户脱贫,镇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相关要求部署,对照区里20条集体增收路径,咬定“三美四全五均等”73项帮扶目标,强力推进。15名镇班子成员与15个帮扶村结对子,和驻村结对帮扶工作组积极配合,全镇困难村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果。截至目前,完成41户危房改造,帮助解决困难村劳动力就业320人,8户低收入户脱贫。

  为帮助低收入户脱贫,镇党委和驻村结对帮扶组联手,倾心倾力倾情。

  走进金车庄村,市烟草专卖局驻村帮扶工作组组长侯海哲正和村两委班子研究脱贫增收思路:种植优质农产品,落实消费扶贫,增加低收入户收入。驻村两年多来,他们为村里打了井,给白血病家庭捐了款。 在周各庄村,周邓纪念馆驻村帮扶工作组组长邱文利正在丰富展品,帮助村里办好80平方米的“周恩来邓颖超家风展”展馆,进一步开展好革命传统与爱国主义教育。

  市退役军人局帮扶组负责人戴军介绍,今年将继续扶持村集体壮大文化创意企业规模,发展特色剪纸工艺品,努力实现村集体增收。市公安刑事侦查局驻村帮扶组刘晨阳表示,他们为单桥子村免费安装了净水饮水设备,为学生们提供了网上学习软件,疫情期间发挥了作用,今年将继续发力扶贫。

  两年多来,海河传媒中心天津日报驻村帮扶组在海河传媒中心党委和当地镇党委领导下,先后投资帮助康毛庄村、韩家坝村建成党群服务中心,每个面积300平方米以上,还捐赠了办公家具、电脑、空调等。

  康毛庄村党支部书记刘佳袆高兴地说,党群服务中心建得特别好,党员们定期在服务中心开展党日活动,村民们在图书室学知识,人人都受益,人人都满意。

  登上康毛庄村砖红色的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来到电脑室,驻村帮扶组成员正在给村民们进行电脑培训教学,精心讲解、耐心解答,学员们非常受益。

  “现在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一些村民没有外出,我们正好开展电脑培训教学,帮助青壮年掌握一技之长,增加打工收入。今年驻村帮扶组将采取多种帮扶措施,确保结对帮扶困难村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脱贫攻坚路上,不落一村一户一人。”驻村帮扶组组长杨鸣义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