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激励首批47家各类市场主体及个人守信善举:助力复工复产 纳入“红名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刘颖 2020-05-17 09:08:00

内容提要:西青区日前召开房租减免行动联合激励大会,对今年2月以来,助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业,减轻生产经营负担,主动减免承租方房租的首批47家各类市场主体及个人的守信行为进行联合激励,并将其纳入西青区诚实守信红名单。

  天津北方网讯:西青区日前召开房租减免行动联合激励大会,对今年2月以来,助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业,减轻生产经营负担,主动减免承租方房租的首批47家各类市场主体及个人的守信行为进行联合激励,并将其纳入西青区诚实守信红名单。

  据悉,自西青区开展中小微企业帮困解难“金融服务、房屋免租、就业服务”三大撮合行动以来,全区358个工作组、1074名干部带着一系列惠企政策,走进了全区3.6万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对接,全面摸清和解决阻碍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的各类问题,做到了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取得了实际成效。

  为确保市、区两级惠企措施落实落细,切实保障疫情期间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实现“双战双赢”,西青区在助力房租减免撮合行动上持续升温,出台了《关于对在疫情期间减免房租的市场主体列入守信红名单的激励措施》,对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助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业,减轻生产经营负担,主动减免承租方房租的相关企业和个人给予在项目审批服务和管理、税收服务和管理、财政资金使用、社会保障、融资便利化、评先评优、信用服务等8个方面共14条联合激励措施,守信信息纳入西青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西青区已为全区各类市场主体减免租金达2.29亿元。其中,非公资产通过政府撮合等方式减免租金合计7076.6万元;公有资产房租减免政策有效落实,已成功减免租金约1.58亿元。除此之外,还协调25家驻区金融机构,组织4次银企对接会,260余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参加,已发放贷款93笔、金额1.11亿元。自疫情发生以来,区金融局立刻启动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快速响应机制,已帮助163家企业对接银行,为33家企业协调落实资金7.3亿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