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制度优势 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然 梁林 刘楠 编辑:张麒麟 2020-05-17 20:59:23

内容提要:疫情面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天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采取坚决有力举措,筹集资金投入救治,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面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天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采取坚决有力举措,筹集资金投入救治,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疫情发生后,天津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部署,投入真金白银用于患者救治,这是一张市财政局发出的拨款单,速度跃然纸面。

疫情初期,资金需求尚不明确,但为了保障救治不受影响,天津市委市政府参考非典患者平均治疗费用,估算新冠肺炎的病例数,确定首笔1.2亿元的医保专项资金,按照每个发热门诊100万、定点救治医院每家5000万的标准,进行拨付。1月23日,天津出台全面救治的政策。

2月上旬,天津新增28家发热门诊,天津又增加2亿元医保专项资金,共计3.2亿元,用于患者救治

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足保障,确保治疗不落一人,天津还进一步便利市民在疫情期间拿药,针对老年病、慢性病患者,推出最长12周药量的长处方政策,相关药品的医保基金也划拨充裕。

医保部门明确,患者是否享受长处方政策以及处方的具体天数,都由诊治医生评估确定,为了防止借疫情防控报销便利之机,实施不合理处方,市医保基金结算中心的62名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细致的调研分类工作,明确了一套规范处方的规则,把小病长处方、单次超过12周处方等7种行为纳入违规目录,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守好百姓的“救命钱”。

通过平台,工作人员实时监测全市1400多家医药机构,和4万多名医师,开具药品情况。一旦发现异常,都会将其纳入到重点监控名单,并对确认的违规行为,不予支付医保基金。严格监管下,全市573万人次使用医保开具长处方药品,超过32亿元的医保基金,全部精准合理使用。

疫情期间,天津还拨付1.3亿元财政资金,进行医用物资集中采购;2.7亿元用于医疗机构建设改造;5000万元购置核酸检测设备,全市一盘棋,统筹资金使用,以真金白银投入,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