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服务中心在京成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法治频道 编辑:李彤 2020-05-18 07:11:34

研讨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朱紫阳)今日上午,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服务涉众案件受害人投资人保护法律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经济发展迫切需要依靠金融改革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而金融改革和发展必须要发挥法治规范和服务的基础性作用。

金融投资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所起到的推动作用举足轻重。与会专家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们各种投资需求倍增,尤其是新型互联网金融出现后,曾一度激发了大量投资者的热情,然而由于切实有效的基础性的法治监管、约束和风险控制机制不够完善,各种投资活动始终处于风险较高、风控水平不够高、法治规范亟待补充的状态下。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传销企业的传销内容方式也从原先的线下、有形物变成了线上和无形金融数字,大量涉及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由于缺少法制化的风险提示,风险预警和风险制约,投资参与人过度追求短期效应,熟人效应,明星效应,结果使投资风险叠加累积,导致很多投资者血本无归、苦不堪言。 

当前,我国经济活动逐渐全面开启,这迫切需要铺设法律安全构架,通过法律理论、司法实践和普法传播等多领域专家的密切合作,形成以实现稳定高效发展为目的的法律研究与实践活动。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服务中心旨在破解社会发展过程中涉众案件所呈现的法律难题,致力于对涉众案件进行研究,以期优化投资的法治和社会环境,帮助受害人投资人挽回经济损失,推动依法创新,依法经营,依法行为,依法维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