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感从不缺席 他的见义勇为 为警方争取了时间——杜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新闻记者 柴莹 编辑:王舒瑶 2020-05-21 13:17:00

内容提要:2019年4月29日晚上六点,杜鑫与妻子在逛街,在一专卖店,杜鑫正在试穿一双运动鞋。就在离他不到两米的位置,一位年轻的女店员和一名男子抓住同一个包撕扯起来,与此同时,女店员高喊“抢劫!”说时迟那时快,男子挣脱开女店员的手,拿着该品牌的包冲出门去,向扶梯方向跑去。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4月29日晚上六点,杜鑫与妻子在逛街,在一专卖店,杜鑫正在试穿一双运动鞋。就在离他不到两米的位置,一位年轻的女店员和一名男子抓住同一个包撕扯起来,与此同时,女店员高喊“抢劫!”说时迟那时快,男子挣脱开女店员的手,拿着该品牌的包冲出门去,向扶梯方向跑去。

  杜鑫看到此景,二话没说,瞪起自己的鞋子就追了出去,沿着男子跑出去的方向追了过去。追逐中,那男子把背在肩上的背包扔在扶梯口,扭头慌乱的说:“东西都给你搁那了”,然后转身继续逃跑。

  杜鑫与店员并没有放弃,当那男子跑出商场大门发现并没甩掉追兵,气急败坏回过身来从上衣怀里掏出一把水果刀,将刀尖指向杜鑫和店员不停地比划威胁:“再追就捅你们!”此时双方距离不到2米,面对明晃晃的利刃,杜鑫虽然内心紧张,但信念无比坚定,那就是绝不能让坏人轻易逃脱。此时他与歹徒对峙,眼神环顾四周寻找制服对方的良机。歹徒以为杜鑫被其吓住,转身继续逃跑。

  杜鑫毫不犹豫,独自继续追赶,一边追一边拨打110报警,二人一前一后跑到南开二马路时,狡猾的歹徒左转右转钻进一条胡同,不见了踪影。杜鑫推断这是条死胡同,于是牢牢守在胡同口,等民警赶到后一同展开搜索。最终在民警的协助下将该男子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对涉嫌抢劫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9年6月5日其被南开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事后,有人问杜鑫,“当时你怕吗?”杜鑫这样回答,“当时没想那么多,看到这种情况,就本能的冲上去了。当时如果没有人管这事,很有可能有人会因此受伤。作为公民,大家时刻保持正义感,才能震慑歪风邪气,同时也能帮助警方争取宝贵的时间。”

  “我知道大家都很担心我的安危,但我并不是鲁莽。早年间我曾在海军服役,现在经营着一家康复理疗公司,是一名理疗师。平时也喜欢搏击等运动,跆拳道三段吧,自认为身体素质还可以……”杜鑫看似轻松的告诉记者,但是目睹全过程的妻子却为她捏了一把汗,“当时我真的是紧张极了,因为那名男子身上有刀,我很担心他会受伤。但是我知道,他会那么做的,因为正义感在他身上一直都在,他就是那样的一个人,而我也为有这样一位丈夫而感到骄傲!”(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