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雀巢牵手滨海新区,给外贸业复产喂了一把“狗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朱绍岳 吴涛 编辑:李松达 2020-05-20 22:50:50

内容提要:5月20日,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正式对外宣布一系列投资新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在华布局,同时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品高端化,进一步丰富其产品组合。

天津北方网讯:扎根天津二十余载,不变的却是那份拥抱中国、合作共赢的初心。5月20日,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正式对外宣布一系列投资新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在华布局,同时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品高端化,进一步丰富其产品组合。

随着宠物市场和环保发展的逐渐壮大和成熟,优质宠物粮很有可能成为市场下一个追捧的爆点。因此,在疫情这个看似“危机”、实为“弯道超车”机遇的时刻,雀巢不仅是“选择”了押注食品高附加值市场,更是“选择”了坚守天津以及中国。

据悉,此次增资总体规模超过1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7.3亿元)。据悉,此次带来的增资“大礼包”不仅将扩大在津现有宠物食品工厂的产能,还会引进新的高附加值产品。并在津增设其在亚洲的首条植物基产品生产线。此外,雀巢还将对其糖果业务增加投资,升级“呈真”威化生产线,并进一步发展天津雀巢质量保证中心的能力。

而中国在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速产业升级转型方面所做的努力,也都受到了雀巢公司的极大赞赏。 罗士德表示,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雀巢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上取得了初步胜利:“我们选择此时增加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再次凸显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以及长期的承诺。雀巢希望通过不断推出本地化的创新产品,来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贡献于更健康的未来。”

选择“520”牵手天津,不是一时兴致所致,而是多年长期合作积累下的深厚友谊和无形默契。追溯雀巢入华史,回忆在津过往,罗士德仍然记忆犹新。他表示,自1994年雀巢在天津开设第一家工厂以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直是雀巢在中国发展的重要基地之一。而这么多年来,新区政府也给予雀巢提供了大力支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本着雀巢‘创造共享价值’的经营之道,罗士德希望新的投资计划能带动食品制造业的升级拓展和产品创新,为天津以及中国的可持续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此前,习总书记提出了‘2030健康中国’计划深深地吸引了我们;而中国消费者对更高质量、更有营养食品的极大需求,以及多年来与天津合作的深厚友谊与默契,让我们选择持续扎根滨海新区,把我们最好的产品带给中国。”在罗士德看来,中国广阔的市场机遇,以及对于高质量产品与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与雀巢的愿景非常契合。罗士德告诉记者,当前的食品界正在发生一场悄无声息的“健康营养革命”;环境友好的食品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爱。为此,雀巢加大了对植物基产品的关注度,决定率先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生产线。通过加大对利用植物制造产品这一新技术的投资,从而帮助减少碳的排放。这也是雀巢集团在去年宣布将在2050年实现零温室气体净排放的目标的初步落地。

“提到雀巢,大家会想到什么?美味可口。而以雀巢为代表的高附加值的食药品一直是我们新区所致力推动的朝阳产业”。天津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表示,开发区将食品工业划归为健康产业。而医药大健康一直以来都是开发区的传统优势产业。他告诉记者,在疫情期间,开发区方便食品、食用油、冷冻面团、乳制品等民生保障类食品企业表现出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宠物食品、饲料产业成为了新的增长点,它们也将成为未来区域食品产业的重要发力点。“食品产业在我区已经有较好的发展基础,已经形成产业集群,并且呈现规模壮大、能级提升、空间集中的发展趋势。未来我们将持续关注健康食品、聚焦高端食品项目,以特殊人群食品为创新发力点加强产品创新,积极布局饲料及宠物食品产业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多点发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区域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作为滨海新区传统优势产业,滨海新区食品饮料产业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推进,演绎着转型升级大戏,产品结构向多元化、特色化方向发展,新兴产品、创新品类不断涌现,粮油精加工、方便休闲食品等传统食品品类也在持续发力。天津开发区目前已构建了饮料、食用油、乳制品、方便食品、功能性食品等领域产业集群,并落户了以康师傅、雀巢、玛氏、邦基、养乐多、大冢、不二蛋白为代表的国内外140余家优秀企业。2019年,开发区食品产业产值达到201.9亿元。

“疫情期间,大健康产业其实在默默发力。为此,我们给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当好‘店小二’,真正落实‘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精神,扎实推动企业在津深根发芽。”郑伟铭告诉记者,除了雀巢以外,玛氏和日本的明治公司都将在开发区建立新的生产基地;此外,更有康师傅、邦基、养乐多、大冢、不二蛋白为代表的国内外140余家优秀企业选择落户天津。而这么多高技术附加值企业选择天津,把更好的技术、更新的产品都带到开发区来,就足以表明天津的营商环境改善是卓有成效的。

“后续这些外资企业的具体落地,可能涉及到审批等各种流程?怎么办?特殊时间特殊办,特别事情特别办!” 郑伟铭说,该审批的仍然必须要认真审批,但不需要审批的就“快速放行”,通过备案制等方式来解决,真正解决企业痛点、痒点,加速企业投资进程。

而截至5月17日,滨海新区复工复产企业总计60018家,“四上企业”已复工复产6408家,复工率99.6%。而疫情防控新常态下,滨海新区线上线下同时发力,今年1-4月,新区招商引资实现逆势上扬,落地项目2000个,投资总额1800亿元。全年,新区将力争落地项目投资额达到3500亿元,重点项目1000 个以上。  

当前,能否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成为了摆在社会面前的重要课题。细心“做对题、答好卷”,努力耕耘、一以贯之,方能始终。也正是天津在推动营商环境改善、致力最好复工复产的长期不懈努力下,才终有雀巢“520”成功牵手天津!(津云新闻记者朱绍岳 摄影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