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集团混改项目正式挂牌 津劝业重组交易获证监会审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编辑:孙畅 2020-05-21 07:28:48

内容提要: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混改项目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计划以100%股权转让方式引入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同性的战略投资者,挂牌底价为1,097,436.25万元;另外,自去年8月正式启动的津劝业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昨天也有了好消息,其重组交易获中国证监会审核,在保住上市资源同时,津劝业将引入新能源产业,向立足于光伏、风电领域的综合清洁能源服务商转型,实现华丽转身。

  天津北方网讯:对天津积极推进国企混改、促进国企健康发展的改革历程来说,昨天是个好日子。昨天,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混改项目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计划以100%股权转让方式引入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同性的战略投资者,挂牌底价为1,097,436.25万元;另外,自去年8月正式启动的津劝业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昨天也有了好消息,其重组交易获中国证监会审核,在保住上市资源同时,津劝业将引入新能源产业,向立足于光伏、风电领域的综合清洁能源服务商转型,实现华丽转身。

  中环集团混改:做强做大天津电子信息相关产业

  负责推动中环集团混改的天津津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中环集团转让100%股权,一方面要实现中环集团转换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更好地适应国际竞争;另一方面,从产业结构布局调整的全局考虑,培育地方发展新动能,实现产业聚集,为做强做优做大天津电子信息相关产业创造有利条件。

  中环集团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新能源与新材料、新型智能装备及服务、核心基础电子部件配套等优势产业板块。此次纳入混改范围的包括集团本部及中环股份(002129)、天津普林(002134)、中环电子计算机、中环投资4家二级公司在内的96户企业。

  另外,津智资本所属另一户企业百利集团目前也正在按照不同产业,分类推进混改。

  津劝业重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项目顺利过会

  昨天,津劝业重组事项获有条件通过,从而原本以从事商业、各类物资的批发与零售为主业的津劝业将原有百货业务资产置出,同时置入行业前景良好、竞争优势突出、盈利能力较强的新能源电力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国开新能源100%股权,主要业务将变更为新能源电站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及运营,向成为一家主要立足于光伏、风电领域的综合清洁能源服务商转型。本次交易后,津诚资本仍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天津市国资委。

  本次重组标的国开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12月,主营新能源电站项目开发、投资、建设及运营等业务,截至2019年8月末,资产总额达到105.7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23.34亿元。

  津劝业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是天津国资本年度重点资本运作项目之一,该项目历经方案设计、审计、评估等多个流程和环节,为我市上市公司运作提供了良好的范本,积累了资本运作经验,提高了天津国资资产证券化水平。(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