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两会引领新风 践行垃圾分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江德斌 编辑:刘颖 2020-05-21 09:05:30

内容提要:时值全国两会,各地代表委员相聚北京,在忙碌的会议期间,亦在会议中心的引导下,践行生活垃圾分类,体验到由此带来的益处,从而加强环保观念,将其融入日常生活里。

  天津北方网讯:楼门前摆放的四色垃圾桶、宣传引导标识随处可见、一次性用品“消失”不见了……在全国两会驻地,一个个这样的新变化提示着大家,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经实施,两会驻地正带头践行,引领分类新风。(5月20日《北京日报》)

  目前,北京正在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政策,明确单位和个人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对个人违法投放垃圾的行为,实行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并要求餐馆、旅馆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时值全国两会,各地代表委员相聚北京,在忙碌的会议期间,亦在会议中心的引导下,践行生活垃圾分类,体验到由此带来的益处,从而加强环保观念,将其融入日常生活里。

  生活垃圾分类是建设美丽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目前,我国居民消费水平逐渐提升,各地生活垃圾总量逐年增长,给环境带来很大的污染压力,亦造成巨大的资源浪费,急需对生活垃圾采取分类管理,将可回收资源挑拣出来重新利用,以降低垃圾总量。从北京会议中心驻地的实践看,厨余垃圾量减少93%左右,说明垃圾分类效果明显,减轻了后端环节的负担。

  目前,全国各地相继制定了垃圾分类制度和推行时间表,部分省市已经进入实施阶段。从实践经验看,市民有一个认知和接受的过程。在全国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亲身实践垃圾分类,有助于巩固认知,身体力行做环保志愿者,在各地宣传推广,推动环保制度扎实施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