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人买菜为民警理发帮群众做心灵抚慰:银发志愿者 抗疫在一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狄慧 编辑:刘颖 2020-05-21 09:35:59

内容提要:孔令智说起他的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脸上透着自豪。这支队伍于2008年由孔令智发起创立,2013年改名为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在此次疫情期间,这支队员平均年龄60岁以上的服务队,活跃在抗疫一线,为老年人、残疾人免费送菜,为一线民警义务理发,为市民做心理疏导。

  天津北方网讯:孔令智说起他的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脸上透着自豪。这支队伍于2008年由孔令智发起创立,2013年改名为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在此次疫情期间,这支队员平均年龄60岁以上的服务队,活跃在抗疫一线,为老年人、残疾人免费送菜,为一线民警义务理发,为市民做心理疏导。

  当疫情发生后,70岁的孔令智说,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河北区光复道街林古里社区的老年人和残疾人。于是,他向团队发出倡议,“一对一”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服务。“社区封闭管理后,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怎么办?因为我们也是老人,感同身受反而更知道老人们此刻需要什么。”孔令智自己掏钱买了300斤大白菜,让志愿者把大白菜送到帮扶老人和残疾人家门口。在社区封闭管理期间,志愿者们多次为社区老年人和残疾人送菜、送防疫用品。

  “做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仅帮助了别人,我自己也备受感动。”孔令智告诉记者,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候,他接到了市公安局团委书记的一通电话,咨询他们能否为防控一线的民警理发。孔令智毫不迟疑,半天时间就落实了7名老年志愿者。转天他们分别去了天津站、机场、陈塘庄、营口道等地铁站,整整一天,为70名民警义务理发。“大爷,谢谢您!”每位民警都会在最后说一句“谢谢”,敬一个礼。“把我送回家的民警在我下车后又给我敬了一个礼,当时我就激动地掉下了眼泪,我只是给他们理了个发,却受到如此礼遇。”不仅如此,疫情期间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还给养老院的老人、学生、环卫工等人群理发,累计500余人次。

  2月7日,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接到了一项特殊任务,就是针对热线求助通道进行电话回访,7名党员和2名群众队员成为志愿者。“这项工作太重要了!我要求大家要把自己当成求助者的朋友、家人、同事,来为他们疏导。”孔令智说,这些老年志愿者有着丰富的生活经历和社会阅历,他们用耐心、爱心、关心对求助者的心理问题进行抚慰。“在疫情面前,我们银发志愿者也努力冲在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发挥着自己的余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