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龙头带动 打造国产自主可控新生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洋 穆荣斌 编辑:张麒麟 2020-05-21 20:44:44

内容提要:3月20号,麒麟软件总部正式落户天津,为天津软硬件上下游产业链“集群式”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天津正加快推动国产自主安全可控的软硬件生态系统建设。


天津北方网讯:3月20号,麒麟软件总部正式落户天津,为天津软硬件上下游产业链“集群式”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天津正加快推动国产自主安全可控的软硬件生态系统建设。

天津神舟通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研发数据库产品的软件企业。去年,他们推出了一款自动化办公软件,因为办公系统对数据安全性要求高,所以他们必须寻找自主可控的国产操作系统进行合作,才能打开市场。

软件再安全,如果操作系统存在安全漏洞,也会给数据安全留下隐患。为此,神舟通用找到了麒麟软件,一年来通过和国产麒麟操作系统高度融合、适配,神舟通用研发的办公软件,正式被纳入了北京、天津的政府采购系统。这次,麒麟总部在天津落户,让神舟通用看到了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除了和下游软件开发企业合作之外,麒麟操作系统也不断加强与上游硬件企业的合作,打造自主可控的国产软硬件体系。麒麟软件和飞腾CPU的合作就被业内称为“PK组合”。近年来,围绕着“PK组合”,已经形成了包括个人电脑、服务器、嵌入式设备等在内的6大类上千种软硬件产品,广泛应用于办公、金融、电信、能源及交通等领域中。

近两年,天津共拿出1.84亿元智能制造专项资金,支持鼓励软硬件上下游组团式发展。政策撬动下,天津集聚了包括芯片、主机、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等在内的上千家企业,形成了一条完整的软硬件产业链,这些优势也都成为麒麟在天津发展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下一步,天津将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以及产业联盟的带动作用,加大资金支持,实现人才、资金和技术向天津集聚,为我国打造自主可控软硬件体系贡献天津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