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创新制度措施 将群众满意的好书记纳入事业编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焦钰雯 编辑:李彤 2020-05-22 20:33:1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村)带头人和骨干队伍建设,天津创新制度措施,将优秀社区(村)党组织书记纳入事业单位编制,调动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村)带头人和骨干队伍建设,天津创新制度措施,将优秀社区(村)党组织书记纳入事业单位编制,调动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北辰区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的党总支书记林则银,在社区治理中创新提出“五常五送”服务工作法,包括:常敲空巢老人门,嘘寒问暖送贴心;常叩重点人群门,沟通疏导送舒心等内容,并带动社区“两委”班子、网格员、楼长等组成15支“党员先锋服务队”,这也让她所在的社区被评为五星社区。

今年3月,《天津市2020年度选聘优秀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为事业编制人员工作办法》出台。选聘人员在具备事业单位人员的基本条件外,还需要具备三个资格条件之一,包括: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突出获得市级以上表彰且一贯表现优秀;被评为五星社区(村)的党组织书记,具备大专以上学历,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担任村党组织书记的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林则银也被首批纳入了事业编制。

《办法》还严格考核管理制度,明确干部“能上能下”的考核原则。最近,津南区公示了纳入事业编制的基层书记名单,区组织部门为新选聘的书记建立了管理台账,一人一档,加强日常跟踪管理,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并在年底进行全面考核,只有干得好,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才能够连选连任。(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