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饱受制裁之苦,中国万里驰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联部新闻办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0-05-23 11:28:44

内容提要:2020年5月12日中午,一架货运包机徐徐降落在加拉加斯迈克蒂亚国际机场。来自中国的第五批抗疫物资运抵“南美解放者”西蒙·玻利瓦尔的故乡——委内瑞拉,这个长期饱受美国封锁制裁之苦的南美洲国家。

2020年5月12日中午,一架货运包机徐徐降落在加拉加斯迈克蒂亚国际机场。来自中国的第五批抗疫物资运抵“南美解放者”西蒙·玻利瓦尔的故乡——委内瑞拉,这个长期饱受美国封锁制裁之苦的南美洲国家。

左图为阿雷亚萨外长接受媒体采访,右图为中联部援赠统社党物资

委外交部长阿雷亚萨在机场代表委内瑞拉统一社会主义党(以下简称“统社党”)签收由中联部援助委统社党的抗疫物资。他感谢中方在委发生疫情以来给予委统社党、政府和人民的坚定支持和及时援助并强调,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委中树立了南南国家间应对全球公共卫生突发挑战的典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患难见真情”的兄弟情谊。委统社党愿继续加强同中国共产党的交流合作,携手共抗疫情。当晚,马杜罗总统在全国电视讲话中感谢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中方机构和企业向委捐赠新一批抗疫物资,并称这再次体现了委中特殊友好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

13日,委内瑞拉驻华大使塞尔帕拜会我部,代表统社党就中联部援赠统社党抗疫物资向中联部表示感谢。塞尔帕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英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在短时间内取得重大成果,为全球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树立了榜样。中国的支持和帮助对委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成效发挥了重要作用。

委国家电视台、奥里诺科邮报及我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纷纷对我党援赠委统社党抗疫物资进行报道。当地媒体评论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同新冠肺炎病毒进行英勇顽强斗争,不仅有效控制住国内疫情,还伸出援手帮助其他国家抗疫,为全球抗疫作出了巨大贡献。曾来华考察访问的委统社党党员干部在得知我党援助该党防疫物资的消息后,亦纷纷通过社交媒体向我党表达感激之情。

左图为奥里诺科邮报报道内容,右图为在华培训班学员反馈内容

疫情当前,中委两党两国都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置于首位,相互支持和声援,携手合作抗疫,彰显了两党“人民至上”的情怀和患难之际的朋友真情。我们相信,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委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树常青!

   原标题:这个国家饱受制裁之苦,中国万里驰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