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两会特别节目:《脱贫云中云》系列视频访谈承德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0-05-24 08:00:00

内容提要: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津云新媒体联合河北、甘肃、西藏、青海、新疆等天津结对帮扶地区的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共同策划录制了《2020全国两会特别节目——脱贫云中云》系列视频访谈节目。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津云新媒体联合河北、甘肃、西藏、青海、新疆等天津结对帮扶地区的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共同策划录制了《2020全国两会特别节目——脱贫云中云》系列视频访谈节目。

本期节目聚焦承德,邀请到的嘉宾有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张莉,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领队,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春武,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天津医科大学眼眶病研究所所长孙丰源,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关志伟。

节目中,在演播室的嘉宾与在承德的嘉宾实时连线、“云端”畅聊。嘉宾们聚焦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重点领域,深刻剖析了天津精准帮扶河北承德的工作思路,梳理总结了变“输血”为长效“造血”的实践经验。

节目现场,还有两位来自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大二学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们是通过上学摆脱贫困的“受益者”,更是天津精准援承的“见证人”。“鱼渔“ 兼授、“智志”双扶,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建成,解决技能脱贫问题,为承德学子们实现了“入学即就业”。

共饮滦河水,津承一家亲。天津市与承德市地缘相亲,人缘相近,水源相通。自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天津市在长效机制建立、产业帮扶、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等方面升级加力,创造出了“活血、造血、养血”的精准帮扶新模式,为承德市脱贫攻坚增添了强劲动力。(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