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积极组织广大居民参加2020书香天津·书屋书吧“云课堂”线上主题阅读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西青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0-05-24 22:25:00

内容提要:今天下午,2020书香天津·书屋书吧“云课堂”线上主题阅读活动首场正式开讲,西青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区文旅局积极组织各街镇在农家书屋开展了集中收看,并组织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与此同时西青区广大社区居民还在各自家中进行了学习观看。

天津北方网讯:为大力营造浓厚书香氛围,进一步建设书香天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今天下午,2020书香天津·书屋书吧“云课堂”线上主题阅读活动首场正式开讲,西青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区文旅局积极组织各街镇在农家书屋开展了集中收看,并组织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与此同时西青区广大社区居民还在各自家中进行了学习观看。

5月24日下午两点,西青区精武镇付村村民齐聚村农家书屋,通过“云课堂”直播的方式和知识来了一场亲密接触。“云课堂”第一场讲座围绕“什么样的网络不安全”“手机密码怎么设置更安全”等网络安全问题展开,在座村民绝大多数是中老年人,讲座实实在在给村民们做了一场科普教育。

在辛口镇小杜庄村,精彩的“云课堂”讲座燃起了村民读书的热情,直播后,大家又来到社区图书室,在这里,市政协赠送的近600册农业生产用书,成为了大家争相阅读的珍宝。

在张家窝家兴里社区的农家书屋,社区居民、阅读志愿者等集中收看了“云课堂”线上主题阅读活动首场直播。观看直播后,大家互相交流感受,纷纷表示,观看直播后受益颇多。直播后大家又再书屋里拿起图书阅读,充分体味阅读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市农委等成员单位指导,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市农家书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得到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书屋书吧,阅读新空间,实体书店为平台,以手机APP,直播平台等在线直播方式,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科普,文学,艺术,农业农机,家庭亲子,健康养生等领域开展公益线上直播讲座,本场活动从5月起,一直持续到十二月,每月将以不同主题呈现给广大群众,这也将进一步丰富农家书屋阅读活动资源,带动书屋运用数字化阅读,线上活动等形式开展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阅读活动,满足群众阅读需求,通过阅读助农帮困,使农家书屋成为决胜脱贫攻坚的“加油站”。

天津市各主流媒体还深入西青区各街镇农家书屋进行了新闻采访报道。(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