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20-05-25 08:22:48

内容提要:越是面对困难挑战,越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出实招、见实效,扭住“实”字做文章。

  天津北方网讯:越是面对困难挑战,越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出实招、见实效,扭住“实”字做文章。

  实,是实打实的举措,是瞄准需求、千方百计排忧解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所强调,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我们看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篇幅变短,送出的民生红包却更厚,个个透着“实”。一系列硬措施打出稳就业、惠民生的政策“组合拳”。从“六稳”到“六保”,因势而谋、应势而动,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这是民之所盼,也是“实”之所在。

  一切的发展都是为了人民,一切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在民生。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努力办好群众关切事是工作的着力点。办得好,必须抓得实,一切从实际出发,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协同发力,“保”住民生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保”是手段,不是目的,最终是为了谋得更好的发展,是为了“进”。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在发展变化中发现机遇、抓住机遇,才能不断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创造条件,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充实。

  抓得“实”,须认清“势”,这是前提,关系“方向”问题。抓出实效,更须竭尽全力,这是干劲,涉及“落实”问题。落实,容不得半点虚假,就是要瞄准痛点、堵点、难点,倾心倾情倾力,力求“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落实,容不得慢、等、拖,就是要把工作抓在手上,把力使在脚上,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把各项举措抓实抓细抓落地。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越是在特殊时期,越需要党员干部一步一个脚印往前闯,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拿出矢志不渝的劲头,将实干进行到底,实现“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这一根本目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