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看望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在天津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坚定信心把握大势 凝心聚力谋划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何欣 李杨 刘畅 刘超 史莺 编辑:刘颖 2020-05-25 08:44:08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23日上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在本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天津北方网讯:“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习近平总书记23日上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在本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把握大势,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天津食品街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新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这对我们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天津市“窗口”之一,南市食品街也受到疫情影响,目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我们会切实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调整业态、活跃经济方面着手,进行重新布局,顺应市场和经济形势变化,在内需市场上挖掘潜力,寻找空间,抓住新的发展机遇。

  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支部书记刘尧猛表示,总书记为我国经济平稳发展开出良方,特别提出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提高竞争新优势。高校作为科研高地,就应该发挥科技创新的优势。我作为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必须苦练内功,提高科研能力,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负责人王聪表示,总书记强调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国外一些高端新材料技术对我国进行了技术封锁和出口限制。作为一名技术研发人员,在已有的高端新材料技术基础上,我们要坚持科技创新,突破限制发展的技术难点和堵点,打破新材料及技术严重依赖进口的局面,研发更多的新材料、新技术。”王聪说。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针’!”爱德康特科技发展(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表示,我们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适应新发展格局,并在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中努力获取新优势。

  “总书记关于‘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根本遵循。”红桥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广明说,“我们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精心滴灌、用心呵护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助力‘幼苗’成长壮大,促进企业稳产达产。”(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