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小满 绿荫幽草胜花时 小得盈满即心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康宁津园 作者: 编辑:赵首蕊 2020-05-25 10:48:52

内容提要:小满,静坐南窗,树阴微凉,满目清和。小满,未满,恰恰好。夏忙序曲,诗意潜居……

  天津北方网讯:四月中 小满者

  物致于此小得盈满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

  今日小满

  2020年05月20日   21:49:00

  农历庚子年 四月廿八 星期三

  小满,静坐南窗,树阴微凉,满目清和。

  小满,未满,恰恰好。

  夏忙序曲,诗意潜居

  会员笔下的小满时节

  也别有一番惬意闲适风情

  夏忙的序曲已奏响,

  愿你内心充盈,生活有声有色,

  不负初夏好时光。

  小满节气话养生

  “小满”后气温不断升高,北方气候相对干燥,生活无规律,饮食不定时,或过食辛辣油腻,就会产生内热。会出现心火过旺的失眠,口舌生疮。

  祛热祛湿,劳逸结合 

  由于日长夜短,气温渐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也大,容易产生疲劳感。因此,必须在重视饮食起居及劳逸结合的同时,保持良好愉悦的心情,以免个体免疫力的下降。

  调适心情,怡养心性

  夏季切忌心神过度激动,此时可多参与一些户外活动,如下棋、书法、钓鱼等怡养性情,也可晨练,以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为宜。

  顺应时节,切勿贪凉

  小满过后,气温明显升高,早晚仍会较凉,温差较大,要注意适时添加衣服,避免着凉受风而患感冒。同时也应当增加午睡时间,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以保持精力充沛。

  清淡饮食,吃苦尝鲜

  此时饮食宜清淡,以低脂、易消化、富含纤维素为主,多吃蔬果、粗粮。

  小满食谱推荐

  一、小满食苦菜

  苦菜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种营养成分。

  推荐吃法:开水烫后,凉拌、做汤、炒食或者拌面蒸食均可。

  二、小满见“三鲜”

  小满“三鲜”指的是黄瓜、蒜苔和樱桃。

  推荐吃法:当水果洗净生吃、凉拌、煮食、清炒、做汤均可,如凉拌黄瓜、糖醋黄瓜、紫菜黄瓜汤、黄瓜蒲公英粥、蓑衣黄瓜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