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 紧抓防疫不放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柏鉴 编辑:李松达 2020-05-26 08:55:52

内容提要:3月10日,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头,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湖北考察,为战“疫”把脉定向、加油鼓劲;70多天后,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湖北代表团审议。

天津北方网讯:3月10日,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头,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湖北考察,为战“疫”把脉定向、加油鼓劲;70多天后,5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湖北代表团审议。

回顾这段历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越过了疫情防控最险最难的那段峭壁悬崖。如今,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向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了战略成果。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面对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用这句俗语再次提醒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

如今,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的转移、复工复产的日益提速,人员流动逐渐加大,生产生活也慢慢步入常态。此时,很多防控漏洞就会随之暴露出来,比如公共交通人流密度加大,踏青游园出现人员聚集,堂食恢复亲朋聚餐增多等等,这都需要给予足够的关注。而且,当前国内个别地区聚集性疫情仍然存在,疫情形势仍然复杂。

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越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工作所涉及的环节和领域也就会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与此对应的,则必须把防控工作做到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把各个环节再完善、再提升,把战“疫”经验和成果扩大化、机制化。

战“疫”尚未结束,我们仍需努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