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按下AEO企业发展快进键 助推经济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崔新耀 编辑:李彤 2020-05-26 19:18:59

内容提要:为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落实国家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中欧班列发展、支持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发高质量发展等系列措施,推动更多的天津进出口企业成为海关AEO(经认证的经营者)企业,享受诚信守法红利,助推地方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天津海关结合国家信用体系建设有关部署及海关总署、天津市信用建设发展情况,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海关进出口企业信用培育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为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落实国家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中欧班列发展、支持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发高质量发展等系列措施,推动更多的天津进出口企业成为海关AEO(经认证的经营者)企业,享受诚信守法红利,助推地方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天津海关结合国家信用体系建设有关部署及海关总署、天津市信用建设发展情况,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海关进出口企业信用培育工作。

5月18日,天津海关联合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发改委启动信用培育专题线上宣传周活动。本着“企业少跑路,政府多办事”原则,宣传活动以“云会议”形式线上进行,由天津海关认证专家就相关海关信用管理政策开展云授课,宣传服务对象涵盖天津市综保区重点研发及制造企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贸易往来重点企业、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梳理的龙头企业及其核心配套企业,以及年内有海关认证需求的企业共计200余家。宣传周内每日课程进行条块分割,针对企业不同管理层和管理部门,企业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自主选择听课内容,加强了企业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活动首日,天津市进出口企业参与踊跃,很多企业专门组织部门高管按各自部门实际需求,进行分期学习。高级认证企业——天津空港美泰供应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介绍说:“自从获得高级认证这个金字招牌以来,我们企业在海关通关和整体行业竞争中受益匪浅,特别是协调员制度给我们企业配备了专人服务,大大提高了我们海关事务的沟通效率。在当下疫情尚未完全消除的情况下,企业或多或少遇到了复工复产困难以及产能不足的问题。天津海关举办信用宣传周的活动,可以说是雪中送炭,帮我们坚定了便利守法、合规经营的决心和发展理念。活动非常及时,内容全面,让我们对海关认证工作及认证标准有了进一步的系统了解。我们也一定不断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争当进出口企业排头兵。”

作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贸易往来频繁的重点信用培育企业,天津富士达自行车工业有限公司报关部卢经理说:“我们公司目前还不是海关AEO企业,但对认证需求也是非常强烈。我们听到老师讲座中分析了未来我国AEO互认在‘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的推进计划,很受鼓舞,希望通过培训,能系统学习有关认证指标,完善自身管理,提高自己的海关信用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

经统计,截至目前,天津关区高级认证企业126家;一般认证企业688家;AEO企业合计814家,占全部进出口企业的2.14%。今年以来,天津认证企业进出口额达5235.67亿元,占全部企业进出口额的52.91%,发挥着重要的进出口支柱作用。未来,随着天津诚信体系建设及海关总署构建信用监管体系有关部署的稳步推进,天津市将进一步加大AEO企业信用培育力度,壮大海关高资信企业队伍,帮助企业“走出去”,享受国际AEO互认带来的无限商机,助推天津市地方经济的健康长效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原标题:天津按下AEO企业发展快进键 助推经济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