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混改:分层分类“一企一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吴巧君 编辑:刘颖 2020-05-27 09:34:56

内容提要:“今年,天津国企混改要坚持16字方针、三条底线,确保年内基本完成竞争类市管企业混改任务,并力争完成非竞争类企业下面的竞争性业务板块混改。”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三说。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天津国企混改要坚持16字方针、三条底线,确保年内基本完成竞争类市管企业混改任务,并力争完成非竞争类企业下面的竞争性业务板块混改。”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三说。

  彭三介绍,自2017年天津开始推动国企混改以来,一直秉承的16字方针是“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三条底线是“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确保职工得到安置、企业必须在天津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15家市管企业混改,带动542户所属企业导入新的体制机制,盘活总资产5351.65亿元,引入战略投资者资金544.87亿元。

  “目前,竞争类市管企业以及非竞争类企业竞争性业务板块的混改工作全部在路上,我们实施的是分层分类、‘一企一策’的改革路径,各家企业正陆续进入混改决策程序,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年底前不管多难都要完成既定目标。另外,我们也在加大职业经理人市场化选聘力度,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加快实现管理人员能上能下、薪酬能增能减、员工能进能出,真正用新体制激活新观念、以新机制激发新动能。”彭三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