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条公交线路5个站点双向10个港湾式车站启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徐燕 编辑:刘颖 2020-05-27 13:09:43

内容提要:历时一年多,梨双公路津港公路至津港高速段,提升改造工程顺利完成,途经这一路段的公交车有了自己的“避风港”,10个港湾式公交站启用。

  天津北方网讯:历时一年多,梨双公路津港公路至津港高速段,提升改造工程顺利完成,途经这一路段的公交车有了自己的“避风港”,10个港湾式公交站启用。

  梨双公路提升改造前,公交集团为方便市民出行,克服了道路条件差、没有规范站等困难,在该路段上先后开通了703、704、705、706等7条线路。当时,候车车站后就是一条污水河,不仅环境差,也没有相对安全的人行道,给乘客带来极大不便。

  随着道路提升改造,施工单位也结合施工标准和规范,为公交线路增设了港湾式车站。已经完成路段的仁居锦园、大寺中学、柳杨道、龙津园、北里八口5个站点,共计双向10个港湾式公交车站已经启用。这些车站的启用,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公交车辆进站后,乘客上、下车以及候车安全,杜绝了公交车停靠后占用行车道,与正常行驶车辆发生事故的隐患。

  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结合路面港湾公交站的设置,大寺中学站由原来的静水道以西位置,调整到静水道以东。相比过去,此站与学生进校门距离有所增加,但仁居锦园站也相应向东调整,距离学校更近,乘车到大寺中学站的乘客可以选择在仁居锦园站下车。另外,从方便市民角度出发,考虑乘客对站点站名已经熟悉,线路恢复前期站名不调整变更,后期将随着梨双公路两侧新的建设项目,再合理、切实地调整好站点名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