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报观察工作室:第一次在全国两会上过生日——有感动,有鼓励,更有鞭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津报观察工作室 编辑:张麒麟 2020-05-27 14:34:00

内容提要:“尊敬的孔晓艳代表:上午好!今天是您的生日,愿每一刻都有快乐与您相伴,愿每一天都有美好与您相随,愿您的心愿都能实现,愿您的生活色彩斑斓,真诚地向您道一声,生日快乐。”

“尊敬的孔晓艳代表:上午好!今天是您的生日,愿每一刻都有快乐与您相伴,愿每一天都有美好与您相随,愿您的心愿都能实现,愿您的生活色彩斑斓,真诚地向您道一声,生日快乐。”

26日,在京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孔晓艳,收到一个心型字笺,上面娟秀的字体,写满大会工作人员的生日祝福。

“由于疫情影响,全国两会推迟了,也正因为这个,这次特殊的两会,今天正巧是我生日,老实说,忙着准备参加审议的发言,自己都没太顾上这回事。没想到,工作人员面带笑容为我送上生日贺卡,上面写满祝福,会场上,代表团成员也纷纷向我表达祝福,真是意外而惊喜,感动得眼泪在我眼眶里打转。”

今天是全国人大代表孔晓艳的生日,说起这个不同寻常的生日,她激动不已。

“人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带给我的,有感动,有鼓励,更有鞭策。”

孔晓艳说,这是自己第一个在全国两会期间度过的生日。“真心希望也是最后一个在全国两会期间遇到的生日,期待以后每年全国两会都能如期召开,祈福我们抗击疫情尽快取得最终胜利,期盼疫情过后,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在孔晓艳看来,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不只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我是来自经济领域的人大代表,统筹‘双战’、实现‘双赢’之际,一定不负使命,秉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之心,坚决听党指挥、服从大局,不断自我加压自我完善,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及时反映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在打造市场功能升级版、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等方面交出更高水平的‘代表作业’。”

作为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主任、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董事长,孔晓艳长期关注我市深化国企改革工作。她建议,在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下,国有企业要善于发现潜在机遇,及时推出改革举措,加快混合所有制改革步伐。孔晓艳表示,接下来,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将全力为企业混改进场交易提供更优服务。这其中,既有改造升级交易系统,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的“硬件”建设,也不乏加快转企改制、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强化“行商”服务理念,优化完善交易制度,创新交易模式,提高资本市场服务效率等“软件”服务。

孔晓艳表示,2020年,天津OTC将积极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功能定位,以“融资、融智、融资源”为特征多种服务并举,将市场“共性化服务”与契合科创企业“个性化服务”相结合,抓住重点,升级创新举措,全力以赴打造市场功能升级版,促进服务提质增效,营造良好资本市场生态和营商环境,提高对实体经济尤其是科技型企业支持力,助力我市科技企业发展、新动能引育。

孔晓艳对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也有自己的思考,她希望,继续加大对我市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发展力度,加大农村产权进场交易力度、增加市场功能、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努力把天津农交所打造成为服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抓手,为各类资源要素在城乡融合发展中市场化配置提供具体载体。“希望对农村集体资源资产进入农村产权市场公开流转交易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并将集体资产进场交易上升为国家法律规定。”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会带着任务当代表,带着责任履职尽责,努力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孔晓艳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