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网评︱ “人民至上”彰显为民初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论坛网 作者: 刘政 编辑:付勇钧 2020-05-27 20:09:17

内容提要:特殊时期的中国两会,备受国内外各方关注。这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下团组”与代表、委员们互动和讲话中,多次提及“人民”二字,无论是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深刻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还是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语重心长地表示“我们这代人有一份情结,扶一把老百姓特别是农民”,亦或是特意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我们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无不反映出总书记深刻的“人民情结”,这是总书记多年来始终未变的为民初心的生动体现。广大党员干部应深刻对标对表,付诸实际行动,将“人民”二字深深印刻心中,时时刻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特殊时期的中国两会,备受国内外各方关注。这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下团组”与代表、委员们互动和讲话中,多次提及“人民”二字,无论是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深刻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还是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语重心长地表示“我们这代人有一份情结,扶一把老百姓特别是农民”,亦或是特意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我们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无不反映出总书记深刻的“人民情结”,这是总书记多年来始终未变的为民初心的生动体现。广大党员干部应深刻对标对表,付诸实际行动,将“人民”二字深深印刻心中,时时刻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明确“为了谁”的根本问题。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庄严宣告:“无产阶级的运动是绝大多数人的,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的独立的运动。”这就决定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要为“绝大多数人”即最广大人民的利益而奋斗。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唯有时刻“为了人民”,才能不偏离我们的初心。因此,我们要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秉持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日常工作中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闹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如既往地用实际行动坚守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摆正“生命权”的重要位置。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客观来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既是对国家治理能力的一次检验和大考,也是对我们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一次淬炼与考验。疫情暴发之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更是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深入一线、调研慰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号召“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承诺与职责。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同样要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价地全心全意、竭尽所能守护好每一个生命。特别是在安全生产、食品和药品安全等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工作领域,更要常抓不懈,绷紧“生命至上”这根弦,坚决杜绝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权”。

牢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明晰“公与私”的辩证关系。身为共产党人,就要不负人民。在人民利益的“大账”面前,我们党从来没有自己利益的“小算盘”。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表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我们党的权力来自于人民,面对这沉甸甸的信任与重托,无数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为民自豪感,将“小我”融入到“共产党员”这一光荣标签下,秉持夙夜在公、舍己忘我的勤勉工作状态,认真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真正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光辉成绩。

   原标题:人民论坛网评︱ “人民至上”彰显为民初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