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陈中红:搭建平台带货 精准扶贫助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郑妍 编辑:刘颖 2020-05-28 08:35:17

内容提要:她是一名女企业家,也是全国政协委员。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时刻心系国家、情牵民生的陈中红创立扶贫助农平台,帮扶了一个又一个受困农户,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履职答卷。

  天津北方网讯:她是一名女企业家,也是全国政协委员。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时刻心系国家、情牵民生的陈中红创立扶贫助农平台,帮扶了一个又一个受困农户,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履职答卷。

  陈中红是宜垦(天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在大年初一就动员全体员工筹备抗疫款项及物资30多万元,捐赠给天津市慈善协会、湖北省慈善总会等组织。看到农产品因疫情滞销,她带领团队创建“宜垦购扶贫助农”线上平台,向涉农企业免费开放,组织年轻电商技术人员为商家做公益客服,帮助扶贫地区农产品搭上互联网电商的“高铁”。

  “对口帮扶重点在对口,一定要首先解决帮扶对象最急需的问题。”得知蓟州区有一名养殖户因疫情导致大量柴鸡蛋滞销,陈中红立即与其联系,依托宜垦购扶贫助农平台策划公益帮扶团购活动,邀请众多商会、高校、企事业单位等参与,连发20多个采购团,仅用一天多时间便将近7000斤滞销柴鸡蛋售光。听说疫情造成湖北恩施茶叶滞销,她又第一时间与当地州政府及农业局对接,建立恩施茶农特色通道,组织当地茶农和茶商免费上线,助力精准扶贫。

  两个多月的时间内,陈中红和她的团队通过平台对接本市及新疆、甘肃、湖北扶贫销售商品,包括茶叶、土豆、脐橙、腊肉、土豆粉、鸡蛋、蜜薯、山药、西红柿等农产品,累计销售总量约10吨,销售额约25万元,还通过平台获取信息,对接大宗交易茶叶、土豆、橙等农产品累计50吨,实现销售额179万元。此外,帮扶天津本地受疫情及灾情影响的农产品销售合计约10吨。作为全国政协委员,陈中红的提案《关于精准推进电商扶贫助农 聚焦打造巾帼好品牌的建议》,就是通过运营扶贫助农平台应运而生的,而她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履职之路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