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静表示:让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倩 编辑:刘颖 2020-05-28 08:50:44

内容提要: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工作成效显著。

  天津北方网讯: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工作成效显著。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法院以更高站位狠抓政治建设,以更大作为服务保障大局,以更实举措践行司法为民,以更强力度深化司法改革,以更严要求建设法院队伍,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李静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体现了在服务保障大局中履职尽责,依法打击各类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注重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统一,旗帜鲜明捍卫英烈荣光,以及着力破解司法为民难题等工作成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法院坚持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手抓、两手硬”,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依法惩处以售卖防疫物资为名实施诈骗、抗拒疫情防控措施妨害公务、非法收购珍稀野生动物等犯罪。加强对劳动争议、合同、债务等案件调研,妥善化解纠纷,慎用强制措施,助力复工复产。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李静介绍,去年,全市法院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一是依法打击各类犯罪,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围绕大局,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三是完善司法便民利民举措,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四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成立天津自贸区法院、天津破产法庭,设立雄安新区海事司法巡回审判点。五是完善审判权运行机制,强化审判监督管理,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推动落实司法责任制。六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