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疫情之下如何健身?戴上口罩,适度运动,健康你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大话婚恋工作室 编辑:张麒麟 2020-05-29 09:36:35

内容提要:在今年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对体育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倡导全民健身,使全社会充满活力、向上向善”彰显了文化自信、体育自信。而全民健身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正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打下牢固基础。


在今年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对体育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倡导全民健身,使全社会充满活力、向上向善”彰显了文化自信、体育自信。而全民健身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正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打下牢固基础。

?

一直活跃在长虹公园的“津门修武堂”由李通义老师创建于1981年,如今队伍已壮大至120余人,其中青少年有近百人。

孩子们平时练习翻子拳、华拳、长拳,掌握了拦面叟、双手带、单刀、长枪、剑术、大刀等武术器械。在疫情初期居家隔离时,孩子们在家根据个人情况进行锻炼,并将视频发送到“津门修武堂”的微信群中,教练们会及时指出练习时出现的错误,对每天能坚持锻炼的孩子进行表扬。

3月19日长虹公园开园后,一部分队员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由于目前疫情处于常态化防控,李通义老师每天在群里安排少部分人来公园练习。为防交叉感染,锻炼时需要配戴口罩,要求孩子们在不造成身体伤害的情况下,主要进行简单的基本功训练。

?

近年来,人们的健身、健康意识逐步提升,全民健身运动遍地开花。天津伟英水兵舞队建队两年多几乎每天坚持训练。

今年疫情突然来袭,队员们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里。队长朱桂英说:“我的心里一直牵挂着姐妹们的安危,不知道大家的防疫用品够不够用,便和顾问魏民买了一些口罩,亲自送到队员手里,顺便看望大家。后来我建议,每天晚上8点,大家都到微信群里报到,一来报个平安,二来聊聊天儿,解解闷儿。“五一”前夕,天津市疫情应急响应调到二级,我们相约来到公园,活动活动身体,接接地气。最近几天,来公园的队员越来越多,我们就戴着口罩,跳一些动作轻柔舒缓的舞蹈。现在,大家心情好了,身体好了,生活快乐就多了。”

?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每天坚持锻炼的南苑健身队队员们来说,天天宅在家里有种度日如年的感觉。但是为了战胜疫情,大家无怨无悔听从国家安排,不出门自主防疫。

据队长朱培华、沈宇婷介绍,在这种特殊情况下,为了让队员在家中也能得到锻炼,她从小孙子在家上网课中得到启发,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大家一起健身。“我们请精英队员提前学习新操,自己练熟了以后,通过网上视频带领大家做操。跳完操后,为了调动队员的积极性,我们的设计了知识抢答等娱乐环节,大家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现在天津的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已降为二级,南苑健身队的队员们走出家门,带好口罩,间隔距离,重新开启健身操运动,恢复了往日的欢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