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评乐】全力“重启”只待“神兽”归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河东区第十幼儿园 编辑:张麒麟 2020-05-29 17:12:45

内容提要:历经严冬,迎来了繁花似锦!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伴着初夏的绿荫,我们终于迎来了即将开学的日子。根据天津市教育两委防控指挥部下发的通知,6月2日,我们将重启幼儿园生活。

历经严冬,迎来了繁花似锦!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伴着初夏的绿荫,我们终于迎来了即将开学的日子。根据天津市教育两委防控指挥部下发的通知,6月2日,我们将重启幼儿园生活。

老师十分想念可爱的孩子们,为了营造健康安心的环境,切实保障孩子的健康安全,已经提前做好了周密准备。幼儿园积极落实落细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幼儿在园一日生活各环节的组织工作。

 
 

 

为确保幼儿入、离园的健康安全,请您务必做好和幼儿园的配合工作。复课后,所有家长均可自愿选择幼儿是否来园活动,幼儿园可为选择本学期暂时不来园的幼儿保留学位。

错峰入离园攻略

为了您和孩子以及他人的安全,在早上送孩子入园和下午接孩子离园的环节中,幼儿园将采取错峰的方法,请您帮助孩子调整好作息时间,按照错峰时间准时入园。请接送孩子的家长务必在来园前测量体温,显示正常再接送孩子。

如从外地返津,需在津体温监测14天后,体温正常且健康码为绿码的家长才能来园接送孩子。

选择交通工具攻略

请您尽量选择私家车、步行来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及公共物品。您还要留意周围人的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还请不要购买路边小吃,在入园前不要和其他人聚集。

 

 

 

 

入园攻略

送孩子入园时,请您按照班级规定时间准时入园,尽量不要迟到。入园时间过后,幼儿园将不再接待迟到的幼儿。将孩子送到幼儿园门口后请您止步,为幼儿摘掉口罩(根据防疫要求自行处理),幼儿由老师护送进行消毒、测温,安全到达班中。

幼儿入园后请您不要立即离开,在园外指定“家长等候区”稍事等待5分钟,本班老师二次测温合格后,会通知您已安全接到孩子,您再离开。为了您的安全,请等待期间带好口罩,按一米线标志位置站立,注意安全。

心理疏导攻略

幼儿长时间不来园可能有情绪问题,请您一定要耐心沟通,做好心理疏导,避免大哭大闹带来的生理不适所引发的健康隐患,一定要以孩子的情绪为主。如果孩子情绪波动较大,不要主观强迫。待情绪稳定后,让孩子开开心心来园。

 

学会表达攻略

您教会孩子学会表达身体的感受。老师会精心观察和照顾孩子,但孩子一旦身体出现不适时,一定要及时向老师说明,避免耽误治疗良机。告诉孩子,有问题一定和老师说,老师一定会帮助他。

户外活动攻略

为了安全和活动方便,幼儿在园期间不佩戴口罩,请您提前教育好孩子一定和小朋友保持距离,不要做亲密动作。幼儿的所有活动都会分时、分组、分散进行,为了不影响孩子活动,也为了您的安全,请您不要在园外聚集观看幼儿的户外活动。

离园攻略

接孩子时请您提前准备好”幼儿接送卡”,根据各班指定时间在幼儿园门口间隔一米,排队等侯。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不聊天。幼儿会由老师分时段带到相应区域,分散等待,交到您的手中。

如有疑问,可咨询保安或执勤老师,遇事切莫急躁,我们会竭诚为您解决问题。避免情绪化耽误时间,以及影响其他家长接到孩子。

封闭管理攻略

幼儿园开学后实行封闭式管理,无极特殊原因,除正常入离园时间外,中途不便接送幼儿,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开学在即,我们的心中充满期待,期待久违的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期待荡漾在幼儿园各处的欢笑……让我们家园积极努力,心手相牵,共同为了孩子营造健康安全的一方净土。我们期待与您相见!

(供稿:河东区第十幼儿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