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香港长治久安 保障市民合法权益——香港社会各界支持全国人大涉港决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05-30 08:10:08

内容提要:香港社会各界知名团体及专业人士29日表示,支持全国人大28日通过的涉港决定,相信涉港国安立法将有力打击“港独”“黑暴”等恶劣行径,为保障市民合法权益和社会长治久安发挥重要作用。他们呼吁广大香港市民团结一致、支持涉港国安立法工作,推动香港再出发。

香港社会各界知名团体及专业人士29日表示,支持全国人大28日通过的涉港决定,相信涉港国安立法将有力打击“港独”“黑暴”等恶劣行径,为保障市民合法权益和社会长治久安发挥重要作用。他们呼吁广大香港市民团结一致、支持涉港国安立法工作,推动香港再出发。

香港经民联表示,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漏洞,这既危害国家主权安全,也威胁香港繁荣稳定。去年以来,“黑暴”严重冲击香港法治秩序,损害市民生命财产安全,挑战“一国两制”底线原则。全国人大推动涉港国安立法既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也是为了保障香港有一个适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社会环境。中央为香港市民的利益着想,香港市民更应该坚定地支持中央有关决定。

香港友好协进会发表声明表示,坚决支持全国人大推进涉港国安立法,以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也表示,支持全国人大通过的涉港决定,期望涉港国安立法能够堵塞香港目前维护国家安全的漏洞,保障香港长治久安。期望有关立法工作完成后,香港社会能重回正轨,香港经济活动和市民生活能恢复正常。

香港教联会表示,相信涉港国安立法能够切实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行动,更好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只有国家主权安全有了保障,“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才能行稳致远,香港社会才能长治久安。该团体强调,一段时间以来,“港独”言论渗透到一些校园,对部分学生造成不良影响,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提升香港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发表声明强调,全国人大的决定充分反映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总会广大会员及属下350个团体会员坚决拥护、全力支持。

香港社会各界人士认为,涉港国安立法将促进香港经济、金融发展,为维护香港市民合法权益提供更好的保障。

香港证监会主席雷添良表示,社会安定对香港经济和金融事业的发展十分重要。涉港国安立法能够令香港社会更加安宁,并有利于改善香港的投资环境。随着营商环境改善,投资者的信心会有所增强,其合法利益也将得到更有力的保障。

雷添良说,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拥有完善的监管制度、良好的法治精神、开放的市场等诸多有利因素,相信涉港国安立法不会改变香港的上述优点。社会稳定必会强化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有利于香港长远发展。

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会长蔡毅强调,依法有效防范、制止和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是为了更好地保障香港守法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基本权利自由,有利于香港尽快恢复秩序,实现更好的发展。

连日来,香港工联会等爱国爱港团体在香港多地开设街站,收集市民“撑国安立法”的签名。“街站的很多义工都和我说,从来没有见到签名活动如此踊跃。我相信支持涉港国安立法是广大香港市民的心声。”香港工联会荣誉会长郑耀棠说。

郑耀棠指出,从非法“占中”到“修例风波”,种种迹象表明反对“一国两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径正在逐渐显性化。相信涉港国安立法可以有力打击这些恶行,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杨华勇强调,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这不仅是香港特区的宪制责任,也将推动“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得到全面准确的贯彻落实。只有有效维护国家安全、终止香港的乱象,香港才能发挥自身优势,重振经济、改善民生,令香港的未来更美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