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大熊猫安家滨海新区 小乔小川姐弟搬进“熊猫公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孙畅 2020-05-30 09:19:04

内容提要:经过国家林草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验收确认,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亿利生态精灵乐园符合大熊猫饲养全部条件,市民盼望已久的网红大熊猫小乔、小川姐弟于28日乘坐飞机抵达滨海新区,开始了为期两年的借展科普生活。
5月28日晚间,两只大熊猫搭乘川航飞机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天津北方网讯:经过国家林草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验收确认,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亿利生态精灵乐园符合大熊猫饲养全部条件,市民盼望已久的网红大熊猫小乔、小川姐弟于28日乘坐飞机抵达滨海新区,开始了为期两年的借展科普生活。

  “与大熊猫同坐一趟飞机?感觉太奇妙了!”直到飞机落地,一些乘客才知道,他们乘坐的航班里有一对熊猫姐弟。为使大熊猫安全抵达,尽快适应环境,亿利精灵乐园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制定了详细、专业化的运输方案,保障熊猫姐弟俩的健康舒适,确保私密性与安全性。

  初来乍到,熊猫们对新环境充满好奇。“为了尽量还原大熊猫生长和繁衍的自然环境,馆内的温度和湿度都严格仿照出生地的环境条件,在全国范围属一流水平场馆。”熊猫饲养员崔江涛介绍,大眼美女“小乔”为雌性,擅长爬树的“小川”为雄性,出生于四川成都,网友称之为熊猫界的体操队员。为了让大熊猫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园区打造了建筑面积为2650平方米的“熊猫公馆”,从熊猫本身习性出发,以竹子为元素,造型贴合自然环境与熊猫的特性,最大限度还原了熊猫野外生活的真实氛围。屋顶为透明玻璃,确保大熊猫在室内能够晒太阳。中央空调、喷雾设备、秋千、轮胎、独木桥等丰容玩具应有尽有;厨房、监控室、医疗室、库房、喷淋室、冷库、值班室等功能室一应俱全。

  按照专家要求,大熊猫移换新居后,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新环境,预计将会很快和市民见面。值得一提的是,熊猫餐厅紧挨着熊猫室外活动场所,游客犹如身处竹林与大熊猫一同品尝美食。(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