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稳就业保民生?南开区这样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看南开工作室 编辑:李彤 2020-05-30 11:22:17

内容提要:今年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39次提到就业,“就业”成为报告高频词。报告中提到,今年中央将准备2万亿元的财政资金,全部转给地方,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主要用于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39次提到就业,“就业”成为报告高频词。报告中提到,今年中央将准备2万亿元的财政资金,全部转给地方,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主要用于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


  的确,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今年全国的就业形势造成重大冲击。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稳则经济稳、人心稳、社会稳。“我们在调研走访中发现,一些区内企业是还是有很大招工需求的”南开区人力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帮助做好对接撮合,重点解决好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等群体的就业问题,该区联合各高校和企业开展网上校园“双选会”,同时积极开展职工技能线上培训。据统计,截至目前,南开区已完成培训近2万人,发放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168.45万元,为415户大学生创业企业发放房租补贴229.83万元。


  此外,根据前不久我市出台的《天津市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办法》,南开区进一步加强就业援助工作,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尽快实现就业创业。针对困难群体的就业问题,该区重点开展就业困难群体认定工作,凡是符合标准的全部纳入进来,做好“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确保30日内完成安置,“目前,我们通过职业指导、岗位推荐等形式已安置困难群体就业1468人。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稳就业的举措,做到每一个举措有温度、贴人心。”南开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