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寄语少年儿童在天津引发热烈反响 用中国梦引领少年儿童成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编辑:刘颖 2020-06-01 08:24:19

内容提要: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总书记的寄语在本市引发了热烈反响。

  天津北方网讯: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总书记的寄语在本市引发了热烈反响。

  “敬爱的习爷爷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能够收到这样珍贵的礼物,我们特别开心!”天津市东丽区丽泽小学少先队员任益萱说,“疫情期间,我的爸爸妈妈作为医务工作者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看到他们早出晚归的身影,我也想在这场战斗中做出一些贡献。我发挥自己主持特长和电脑技术,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辟《小任说事儿》栏目,讲解防疫小知识,从中我体验到了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服务的快乐。今后,我一定会牢记习爷爷的嘱托,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总书记给全国少年儿童的寄语,让我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和平区昆明路小学党总支书记吕欣激动地说,“作为教育行业的一名基层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在加强学生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北辰区教育局德育艺体科科长、区少工委办公室主任刘泽霞表示:“总书记希望全国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今后,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教育引导好少先队员用心追梦、努力奔跑,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总书记说,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作为少先队辅导员,我们要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引导队员把自己的小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大梦想,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津南区葛沽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李爱霞坚定地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