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宣传月 保密工作,人人有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康宁津园 作者: 编辑:赵首蕊 2020-06-01 11:25:00

内容提要:国家的秘密关乎国家的安全、社会的稳定和人民的利益,2020年5月是我国第32个保密宣传月。作为公民,保守国家秘密是我们的义务,作为职工保守企业的秘密是我们的职责……

  天津北方网讯:国家的秘密关乎国家的安全、社会的稳定和人民的利益,2020年5月是我国第32个保密宣传月。作为公民,保守国家秘密是我们的义务,作为职工保守企业的秘密是我们的职责。

  为推进保密工作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夯实保密工作基础,津旅泊泰公司召开保密工作委员会会议,确保公司保密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设立领导机构

  津旅泊泰公司成立保密委员会,全面领导公司保密工作。

  健全完善保密工作制度

  津旅泊泰公司修订完善了《津旅泊泰公司保密工作管理规定》,以强化保密管理工作制度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夯实保密安全工作基础。

  明确主体责任

  明确各级保密工作责任,贯彻落实《津旅泊泰公司保密工作管理规定》,追究泄密的部门及员工的责任。

  开展保密安全宣教工作

  津旅泊泰公司开展保密工作宣传教育培训,全体员工学习保密安全案例,提升保密安全意识,贯彻落实各项保密法律法规。

  全面签订保密承诺协议

  与公司涉密人员及第三方服务商签订《保密协议书》,清晰划分保密工作的参与主体,明确相关人员的责任义务。

  推动信息化标准管理

  对公司员工日常使用电子设备、文件传输等工作流程进行标准化管理,加强公司内外部文件传输中的保密工作。

  配备工作专用存储设备

  公司为相关部门配备了工作专用的移动硬盘等。

  规范公司文印流程

  进一步对公司重要文件资料的文印工作进行规范化管理,使用指定移动存储介质,并对文件加密。

  做好涉密文件管理工作

  公司重要文件资料要有专人规范化管理,按照上级指示要求完成秘密事项的传达与回收,并保管好不同密级文档的归档工作。

  做好保密工作其他事宜

  面对公司泄密事件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并追究当事人的相关法律责任。

  保密无小事,人人当尽责。津旅泊泰公司从维护国家安全和核心利益的高度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保密意识,筑牢保密安全观,远离“安全陷阱”,在思想上、行动上筑牢保密安全的“防火墙”

  保密工作无小事!

  保密工作的重要性

  1.保守国家秘密是为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利益。

  2.保护商业秘密则是维护商业秘密权利人的利益。

  3.保守工作秘密是为了维护本单位的利益。

  手机泄密的危险性

  1.间谍软件植入

  利用手机上网、接收彩信、下载安装文件时,都有可能被植入间谍窃密软件。当我们进入涉密场所或者召开涉密会议时,手机就变成了一个个可怕的“窃听器”“偷录机”。

  2. 定位功能隐患

  手机定位功能也有可能造成涉密人员和重要涉密单位位置信息泄露。不法分子可通过手机芯片进行定位,这样可以追踪到涉密人员,甚至能够通过手机掌握到涉密单位的坐标、海拔高度、精确范围。

  3. 免费无线网络陷阱

  当手机WiFi功能开启,就能自动接入附近无口令设置的无线网络,为黑客入侵手机创造便利条件。另外,不法分子也可以通过WiFi接入点对涉密单位进行定位。

  日常保密防范常识

  1.不将涉密计算机及配套设备接入互联网,严禁“一机两网”。

  2.不在涉密计算机与非涉密计算机之间交叉使用优盘、移动硬盘等。

  3.不在未采取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将互联网、非涉密计算机上的数据复制到涉密计算机。

  4.计算机等设备的口令不能为空或过于简单。

  5.不将无线外围设备(无线鼠标、无线键盘等)用于涉密计算机。

  6.不在涉密场所中连接互联网的计算机上配备和安装视频、音频输入设备。

  7.不使用连接互联网的计算机,或是具有无线互联功能的计算机(如家用笔记本电脑)处理涉密信息。

  8.不将手机带入重要涉密场所。

  9.不使用普通传真、电话和手机传输或谈论涉密信息。

  最后,还要嘱咐大家一句

  不要忘了下面10条保密提醒标语:

  01深入贯彻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保密工作。

  02慎言慎行保密为先,眼观耳闻预防为主。

  03保守党和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

  04严厉打击泄露国家秘密的违法行为。

  05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06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确保党和国家核心秘密绝对安全。

  07坚守保密阵地,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保密。

  08提高警惕性,坚决抵制利益引诱。

  09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自觉履行保密义务。

  10保密就是保建设,保密就是保发展,保密就是保安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