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不再孤单”慈善助孤活动结束 天津245名孤儿得到资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通讯员 慈轩 编辑:刘颖 2020-06-02 16:35:24

内容提要:日前,在由市区两级慈善协会联合主办,今晚报、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共同协办的第十七次“有爱,不再孤单—慈善助孤活动”中,天津市245名散居孤儿每人获得了1000元资助款,全市41名自强自立的优秀孤儿最高获得了2000元的奖励。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在由市区两级慈善协会联合主办,今晚报、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共同协办的第十七次“有爱,不再孤单—慈善助孤活动”中,天津市245名散居孤儿每人获得了1000元资助款,全市41名自强自立的优秀孤儿最高获得了2000元的奖励。

  据了解,今年天津市符合资助条件的散居孤儿全部获得了资助。既有学龄前儿童和小学生,也有初中生和高中生。活动自5月上旬启动后,经过半个多月的实施,截止目前,共有74个个人和家庭,7个单位和团体参与了捐助活动,所有社会散居孤儿全部与爱心单位和人士结成爱心对子。另外,市慈善协会的很多会员和理事也奉献了爱心,他们当中很多人自助孤活动启动以来每年都参与捐赠。企业高管李根林今年捐助10个孩子,助孤已经坚持了17年。来自武清区的爱心企业家孙庆军,连续17年不断增加资助孤儿人数,今年他和家人一共资助了42个孩子,同时逢年过节他还要给孩子们送压岁钱。参与捐赠的还有许多企业、公益组织和个人,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在市工商联副主席张秀燕的带领下,已经连续13年参与捐赠,今年又资助了9个孩子。桐菲亚服装连续10年参与捐赠,今年又资助了40个孩子。张玉强自2012年就资助孤儿,今年他资助66个孩子。张军是市慈善协会的志愿者,常年参与助孤活动,今年她又资助了1名孩子。今年全市245名散居孤儿到目前已经全部结成帮扶对子。由著名歌唱家、协会的慈善大使张鹤与朋友发起成立的“鹤舞飞翔慈善文化基金”今年继续出资4.08万元奖励在2019-2020学年中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学生荣誉称号,获各类学科、各种特长前三名奖励的41名自强自立的孩子。其中,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和奖励的15名同学被授予“奋进之星”称号。

  据市慈善协会负责人介绍,“有爱,不再孤单”慈善助孤活动以发动社会捐赠善款与受助散居孤儿结对子的方式,开展一人帮一人,一人帮多人,多人帮一人的资助活动。自2004年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17年,共有数千名个人与数百家单位资助了我市散居孤儿7300人次,总资助额达746.1万元。对获得市、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学生荣誉称号,和各类学科、各种特长前三名的848名优秀孤儿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助孤活动已经成为一项社会参与面广、深百姓欢迎和关注的慈善活动。先后获得了天津市优秀慈善项目和中华慈善总会的“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