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 | 天津这处棚户区,居民马上搬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0-06-02 20:25:51

内容提要:位于西青区的李家园宿舍,是房龄超过40年的棚户区,房屋年久失修,漏雨、淹泡等问题都亟待解决。

位于西青区的李家园宿舍,是房龄超过40年的棚户区,房屋年久失修,漏雨、淹泡等问题都亟待解决。

在雨季来临之前,西青区区长白凤祥再一次来到李家园宿舍,直面百姓困难。

李家园问题的由来

李家园职工宿舍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陆续建成。2006年前后,启动过一次拆迁征收,当时李家园村民的房子拆完了,而由天津市丝织厂、电视机场等20多家工厂、企业出资建设的宿舍区却剩下了。这片宿舍区原本应由国企管理,后来因为企业经营效益不好,交由社会管理。但拆迁究竟归谁管,归哪个部门,谁也说不清。随着房屋和基础设施逐渐老化,居民生活越来越成问题。

在李家园现场,西青区区长白凤祥说:“2019年底承诺2020年的雨季不再让居民趟水回家。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李家园宿舍棚户区这个多年的‘三不管’问题。 ”

安置房,定了!

为了安置李家园宿舍区的老百姓,西青区在中北镇外环旁建设了定向还迁安置房——顺通家园二期,目前已经基本建设完成。

(顺通家园二期)

针对目前配套情况,建设单位表示:建设程序正在进行当中,水电气暖都配套了,能确保在六月份具备还迁条件。

安置时间,定了!

按照中北镇统计上来的情况:李家楼有住户1200户,常驻300多户,租户400多户,还有一部分住户房本被房产公司收走,现在主要面临的是确权问题。

面对老百姓最关心的“房子什么时候交付”这一问题,西青区区长白凤祥现场表示:“这次还迁包括李家园也包括小稍直口,抓紧收尾,尽快验收,早一天是一天!总牵头是建委,一定保持统一,一致性,谁也不许营私舞弊,纪检委盯着。这两天要定一下规则,不够的要筹划,争取6月底,必须第一批来。

暂时走不了的,改善!

面对今年夏季不能搬迁的李家园住户,西青区区长白凤祥:一天不走,一天保证生活便利和安全。

目前,李家园对道路、路灯、卫生等方面进行了改造,还将解决百姓吃水难的问题。

(改造前的卫生情况)

(改造中的情况

(改造前、后的道路对比)

(增加了公共卫生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