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天津广大专家学者:为维护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孙启明 李杨 黄建高 伊健 编辑:刘颖 2020-06-03 07:52:00

内容提要:6月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本市广大专家学者备受激励、倍感温暖,他们一致表示,要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心头,为构建我国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维护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6月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本市广大专家学者备受激励、倍感温暖,他们一致表示,要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心头,为构建我国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维护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开大学药学院教授孙涛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强调要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重视公共卫生科学研究,加大科研攻关力度,这极大增强了生物医药领域科研人员的信心和使命感,强化了科研创新的根本目的是为人民服务。我们应竭尽全力,促进科研转化,整合性推进科学研究研发工作,为构建我国强大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贡献全部力量!

  天津大学医学部灾难医学研究院范斌副教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说,作为一名从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学救援科研、教学、培训工作的人员,要紧紧围绕国家卫生健康战略需求,开展智慧传染病方舱医院等关键技术装备研发,提升重大疫情应急医疗处置和储备能力;积极开展救援医学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为国家输送急需紧缺人才;开展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演练和公众科学普及,为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习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基,只有人民安全了,国家才安全。”市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医师曹雅静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构建我国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高瞻远瞩的长远谋划,指引我们完善公共卫生安全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总书记的这番重要讲话令东丽区中医院院长张建芬颇为动情。她说:“我们切身体会到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早期轻症普通型患者的治疗中,显著降低了轻症病人发展为重症的概率。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了我们中医人强大的动力,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部署和要求,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的建设,进一步提高中医院应急和救治能力。”(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