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突破自我,做千锤百炼的“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欣 编辑:刘颖 2020-06-03 12:58:06

内容提要:拖着150斤重的假人进行训练,手腕磨出血仍不肯休息,一次次爬上伞降平台反复练习……

  天津北方网讯:拖着150斤重的假人进行训练,手腕磨出血仍不肯休息,一次次爬上伞降平台反复练习……无论训练多苦多累,郭婧从不抱怨一句,总是要求自己做到最好。近日,一则“清华学霸放弃保研成为女特种兵”的消息冲上热搜,主人公正是郭婧。谈起放弃保研、自荐当特种兵,她坚定地说:“保家卫国是当代青年和大学生的担当,既然选择了这条赛道,就算咬碎牙齿也得坚持下去!”

  千锤百炼的钢最硬。青年人要实现破茧成蝶的蜕变,就不能贪图温室里的舒适,就不能甘当庭院里的马驹,而要勇于突破自我、超越自我,主动到广袤的天地间经风雨、见世面,做千锤百炼的“钢”。

  “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任何人都不可能轻轻松松成为栋梁,只有在大风大浪中经受磨炼摔打,才能堪当重任。疫情暴发后,蓟州区人民医院医师时秋剪短了为举办婚礼特意蓄起的长发,奔赴武汉战“疫”一线,连续高强度的工作让她对“责任”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在武汉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河东区松风东里社区张平是有名的“大嗓门”和“热心肠”,两年的社区工作经历,让他从一个腼腆小伙变成了独当一面的社区疫情防控队伍“领头雁”,带领社区居民筑牢社区战“疫”防线……实战是最好的课堂。在实战中经受历练,不仅能去掉身上的浮躁气,也能练出一身真本事、硬功夫。

  心胜者胜。成为千锤百炼的“钢”,不仅要有一身钢筋铁骨,还要有一颗百折不挠的必胜之心。面对艰难困苦,怯懦者自怨自艾、甚至是临阵退却,而怀有必胜信念的人,越是在重压之下,越能激昂斗志迎难而上。以青年时期的磨砺和奋斗为人生奠基铺路,前行的脚步必定更加从容自信、更加富有底气。(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