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暖逛夜市 天津“夜经济”开启社交互动新模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朱绍岳 编辑:李松达 2020-06-03 23:02:00

内容提要:进入六月以来,我市气温逐渐转暖,人们熟悉的夜市又热闹起来,成为了市民夜间休闲消遣、社交互动的新选择。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六月以来,我市气温逐渐转暖,人们熟悉的夜市又热闹起来,成为了市民夜间休闲消遣、社交互动的新选择。伴随着疫情稳中向好态势不断拓展,市民消费信心逐渐增加,被抑制、冻结的消费潜力加快释放,各大夜市街区坚持商旅文融合发展,加快建设2.0版,丰富业态,逐渐打破“夜经济”就是餐饮小吃、大排档的思路,融入更多购物、体验、休闲等业态,逐渐形成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

 
 

近期,位于河西区新八大里的中冶和悦汇夜市热闹非凡,第二届“野趣生活节”正在进行,星空音乐会、露天电影、欢乐小丑巡游、主题市集等吸引大量市民。今年中冶和悦汇夜市认真落实《天津市发展夜间经济十大工程(2020-2022)》,将以“活力河西·自在和悦”为主题,突出“音乐+文化+美食”,原创“七里有集·夜市”,每周都会进行主题及内容变化,5月30日至6月7日是24个网红甜品、咖啡、潮玩手作的特色夜市内容,6月13日至14日是以宠物领养、表演、售卖为特色夜市内容,6月20至21日父亲节期间,将联合多个天津新能源汽车品牌,举办“后备箱夜市”,6月25至6月27日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将举办新八大里本地文艺跳蚤市集夜市。

其他夜市也都充分依托天津文化、地域特色,借助户外靓丽灯光,加速策划线下促销活动,打造商旅文体等跨界融合发展新模式。红桥区运河新天地夜市在街区搭设儿童才艺展示舞台,开展艺术体验课程活动,同时招募民间歌手施展才华;津南区老三街夜市6月1日起每晚7:30在外广场播放《哪吒》《功夫》《少林寺》等经典电影。西青区城南往市主题街区是天津首个开放式怀旧主题商业街,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囊括了怀旧物语博物馆、爱玲甜品铺、锦颜照相馆、WINK酒吧、杂货铺、首饰店等多种业态,今年还将打造满足全年龄段需求的动漫电竞夜市,包括动漫主题展、手游电竞活动、COSPLAY主题活动、动漫手办展等丰富多彩的展览和活动,举办怀旧物语博物馆沉浸式话剧演出、印字馆体验、文创产品店铺、动漫温泉打卡点等文化创意内容。

步入夏天,进入夜间消费黄金期,天津的夜间经济更加值得期待,市商务局正在策划举办“天津夜生活节”,支付宝生活好集市、雪花啤酒节、恒基集装箱夜市、哪吒体育节、百戏津曲走进夜市、秦淮夜市、和田夜市等30多场活动将陆续落地,同时,各区将以“乐活时尚•文化天津”为主题,组织策划一批相声、歌曲、电影、音乐、读书等主题鲜明的“夜津城”文化休闲活动,将夜市打造成为休闲购物、社交互动的新选择,推动商贸流通发展的新模式。(津云新闻记者朱绍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