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劳务协作 巩固脱贫成果 甘肃老乡保税区上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岳珊 编辑:付勇钧 2020-06-04 10:39:05

内容提要:今年年初,天津港保税区对口帮扶的甘肃省张家川县实现脱贫摘帽。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的要求,保税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对张家川县开展劳务协作扶贫。近日,32名张家川县老乡在保税区开启了他们的就业之旅。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年初,天津港保税区对口帮扶的甘肃省张家川县实现脱贫摘帽。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的要求,保税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对张家川县开展劳务协作扶贫。近日,32名张家川县老乡在保税区开启了他们的就业之旅。

“我们了解到张家川县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就业需求,区内企业正天医疗正好有用工缺口。”保税区人社局副局长游建雄介绍,人社部门全力撮合两方对接,既帮企业解决了用人之需,又帮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了就业问题。

通过摸排情况,张家川县人社局劳务输转服务中心最终确定了4个乡镇32名输转劳动力来津就业,其中24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5月27日,32名输转劳动力抵津,保税区人社局组织用工企业派专车到机场将他们接到公寓,逐一测量体温后办理了入住手续。

据了解,此次来津的32人中80%是少数民族,为解决好他们的吃住问题,公寓专门开设清真餐厅,并聘请了张家川县厨师掌厨,让他们每天都能吃上家乡的饭菜、听到亲切的乡音。保税区总工会还准备了崭新的被褥、床单等日用品。目前,经过体检,32名输转劳动力已经上岗。

今年以来,天津港保税区已累计完成劳动协作扶贫88人,其中大部分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保税区人社局和张家川县人社局还将通过当地的扶贫车间,帮助当地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及输转外省市就业。(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