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评乐】有梦,就得奔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外国语大学 编辑:张麒麟 2020-06-04 19:22:21

内容提要:这是一部关于“追逐梦想”的视频,是一部献给2020届毕业生的视频。


每个人,都有梦想……

这是一部关于“追逐梦想”的视频,是一部献给2020届毕业生的视频。

从视频策划,到拍摄成片,历时4个月,拍摄地点涉及天津站、天津西站、滨海校区、马场道校区等不同地点,围绕“有梦就得奔跑”这一主题,用《大学的意义》《平凡的世界》《月亮与六便士》《爱的艺术》4本书串起了大学四年,突出成长“蜕变”,契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既有画面又配有画外音,以情感人,生动再现了天外2020届2400余名毕业生最美的大学记忆。

谨以此片献给曾经在天外奋斗过、现在正在奋斗的你我……

有梦,就得奔跑

我们在这里相逢相知;

在这里闲看过云卷云舒;

在这里沐浴过知识熏陶……

不久,我们即将分离,

不能忘记的是——我们的母校;

不能舍弃的——是我们的追求;

毕业了……

未来——就在前方。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回忆这几年乘火车经过的无数个站台,

期望着时间的火车能在这一站为我停留,

——这一站,天津。

——这一站,天外。

读《大学的意义》是什么?就像是大学生活的参考书一样,最适合当时的心境了。学校也为我们推荐了“新生书单”,一起开了读书分享会。怎么读大学……我们,一定都思考过,寻找过“大学的方向”。

暑假过后,便悄然走进了大二的生活。如果大二能用一本书来表达,也许《平凡的世界》再合适不过了。历经“上大学”的憧憬后,沉淀一下,我们发现大学生活依然平凡。上课下课,早起晨读,晚上自习,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变得规律起来,也好像“枯燥”起来……人生似乎在此刻停止,但是我们依然都在寻找属于自己的路。去细细琢磨“中外求索,德业竞进”的校训精神,去修炼“自主学习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两种“天外内功”,争取有朝一日也能成为“天外飞仙”。

相信大家还会记得《月亮与六便士》里的这么一句话,“在满地都是六便士的街上,他抬头看见了月光。”大三要经历的事情有很多,到底是选择“街上的六便士”还是选择“天上的月光”呢?

也许,你是那个幸运者,在洒满荣光和铺满红地毯的舞台上去分享自己成功的故事,去分享自己大学的思想和感悟,做一个可供他人借鉴学习的榜样;但是我们中的大多数人,还是选择了“地上的六便士”,做好职业规划脚踏实地去准备工作,或者每日坐着“冷板凳”去考研,似乎在这一年里,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现实压力,好在时间还来得及,只要努力,一切还不晚。

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正常生活秩序,也阻断了我们返校的路。

四年来,我们第一次期盼着回归,期盼着能像往常一样来上学……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愿中国青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就发一分光。”

如果,还有一本书要大家来翻看,书的名字便是《爱的艺术》,给予自己生命力,给予自己爱的能力。让天外人的生活乃至生命更有意义。

时间从未停止脚步,有梦就得奔跑。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离别的时刻,

才发现,大学的时光太短暂了。

再看看上过千百遍课的课堂,宿舍,食堂,

再想想这片洒过汗,流过泪,不知走过多少遍的校园,

我们都会想您的,

这里永远有我们的青春,我们的梦想。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

再见了,我敬爱的老师,

再见了,我亲爱的同学。

再见了,我朝夕相伴的大学。

您是我心中最美的眷恋。

(供稿:天津外国语大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