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评乐】开学复课有“画”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师范大学第三附属小学 编辑:张麒麟 2020-06-04 19:22:20

内容提要:6月2日,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迎来开学复课。每所学校针对学生开学复课后在校一日生活都做了详细介绍,也做了各项精心准备。

6月2日,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迎来开学复课。每所学校针对学生开学复课后在校一日生活都做了详细介绍,也做了各项精心准备。

日前,天津师范大学第三附属小学四年级学生魏鑫以小学生的视角,通过漫画的形式,创作了复课开学专题绘画作品,将开学复课后学生入学和在校期间的各项注意措施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出来,这组漫画能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上学期间该怎么做。

01

晨起测温不可少

报完体温再到校

每天早晨由家长为我们测量体温,并在微信小程序“中小学生家长自检系统”中上报数据。体温正常才能出门。如果体温≥37.3℃,要去定点发热门诊就医。

02

上学途中戴口罩

安全距离很重要

到校路途中,佩戴口罩,尽量选择步行或私家车出行,人与人之间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与外人有过多接触。

03

学校门口不聚集

排队测温再入校

到达学校门口,要保持距离有序排队,避免聚集。听从执勤老师的安排,体温正常方可入校。

04

规定路线到教室

晨检正常再进门

进入校园后,要沿着规定路线到达本班教室,在教室门口有序排队,班主任老师进行测温、晨检,并记录。体温正常者才能进入教室上课。

05

洗手如厕要排队

一米距离不可少

课间需要如厕、洗手时,听从执勤老师的安排,间隔1米在指定的位置排队等候。

06

排队打水莫拥挤

等候区内守秩序

课间需要打水时,听从执勤老师的安排,间隔1米在指定的位置排队等候。

07

楼内行走看标识

“交通规则”心中记

在楼道内行走时,要看好各种标志,按指定路线保持间距出行,不能违反“交通规则”。

08

餐前洗手不可少

“七步洗手”要做到

用餐前,要有序排队洗手。洗手时要用流动清水、遵守“七步洗手法”,认真清洗双手。

09

食堂就餐对角坐

安全距离要牢记

学校食堂餐桌上放置了餐桌隔板,就餐时要按照老师排好的位置就坐,两人一张餐桌对角而坐,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交叉感染。

10

放学路上莫停留

社区门口测体温

放学回家的路上,不要聚集,与人保持安全距离,尽快回家。进入小区时,主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魏鑫用手中的画笔生动地为同学们描绘出了一幅幅校园生活略影,相信回到校园的孩子们,定能像魏鑫画作中那样,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则,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

(供稿:天津师范大学第三附属小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